話說布丁真的很喜歡聽故事



尤其是他媽咪說的故事  好啦~媽咪真的很愛演故事中的任何角色!!



每次故事源由 媽咪都隨心想想 隨著布丁現狀改編 希望從故事中去引導布丁的生活習慣和態度。



今天 在車上



媽咪說了一個有關太陽的故事 其實是希望多鼓勵布丁早上起床的態度



大概內容是太陽公公很勤勞 每天都很早準時起床 以及如何鞠躬盡瘁地照亮大地 



當我極盡所能的讚美太陽公公如何散發耀眼的光芒時 



布丁從專注的聆聽 突然說了一句~ 那地球會很熱耶!!


(這時 我和拔比對看了一下^++++^)


 


是的 突然覺得 在故事裡 我"光芒"射太多了



趕緊更改路線



接著布丁的話



沒錯~地球會很熱 可是烏雲姐姐會出來幫太陽公公喔



烏雲姐姐會帶來雨水 下起冰冰涼涼的雨水 地球就會覺得很舒服了


就像布丁洗完澡 身體就不會黏熱了


結果布丁又說: 可是我洗的水溫溫的 不會冰冰的


............................


布丁是一位很需要透過"引導" 、"溝通" 才會聽話的小朋友^^


還好 說故事嘛 我還可以....


............................


當講完三個故事後


布丁好開心的說:


謝謝麻麻說故事給我聽 !


拔拔~我好幸福喔~因為媽媽、老師、和拔拔都會說故事給我聽!


這小子快4歲半了 有時候說出來的話 都感覺有點超齡 ^^ 我希望他的心永遠那麼正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