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大突破!!(布丁看到醫生不哭了!)


禮拜天晚上,布丁在餐廳實在喝太多冰飲,因為顧及小孩顏面 ,


我只是按耐著心情阻止 (絕對不要在眾多人面前喝斥小孩),


但布丁知道人多更大膽狂喝。@@~


想不到隔天就不對勁!=.=


昨晚(3/26)拔拔下班回來,準備帶他去看病,於是跟他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父子倆說很多, 但我忙著家事, 沒空在旁邊。


想不到一會兒,


布丁跑到我面前說:麻麻~我不怕看醫生 因為我有吃菜(雙手舉的跟卜派一樣) !!


到診所後,布丁果然沒有哭鬧。


連看醫生都不用我幫忙抓了。


自己摀著耳朵並張開嘴讓醫生壓舌檢查耶!(醫生原本要我抓著布丁的頭)


還跟醫生聊天並大聲說:醫生,我很勇敢喔,因為我有吃菜(雙手舉的跟卜派一樣)!


醫生叔叔覺得很好笑,也連忙讚美他:對對對,你好乖好勇敢!


後來醫生看到布丁四歲,有點訝異的笑說:哇~四歲長這麼大,23kg了,像一個小學生啦!


最後布丁以小勇士的姿態快樂的出診療間。


還臭屁的說:麻麻~我下次還要來看醫生!!


ㄟ.....最好不要有下次吧,我心裡說著。


至於心理建設到底是什麼?這是"父子間的對話"。


這是布丁第一次(2013/03/26晚上4Y1M21D)自己勇敢看醫生囉!


同一天第二次大突破!!(布丁自己喝藥了)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布丁感冒,其中有兩個特殊原因最讓我困擾。


第一:只要布丁感冒,有九成的機率,我就會感冒!雖然我防範措施滴水不漏,但病毒總是滲透。@@


第二:布丁從小就大隻,目前反抗力當然有增無減,"強迫餵藥"或"技術性餵法"已經不是最好的辦法。


我很慶幸布丁這個冬天終於平安度過,但我很煩惱如今他的力氣和抗拒足夠不喝下任何一滴,全部吐出來的景象已經圍繞著我滿腦子。


於是我們開始和布丁做協調,拔拔跟他說:我們不壓著你,倒在量杯裡,但是你要自己喝。


布丁聽得懂,但心情上有些猶疑不定......。


而我也準備小饅頭和小麵包當獎賞放在藥杯前面勸喝。


索性我也準備一杯溫水在旁邊,讓布丁好下嚥。


布丁面對這種第一次~開始害怕!!


他拿起量杯,準備喝,然後~後悔,然後開始多話,也開始要喝不喝的。


我沒去記他說了些什麼,因為布丁的手晃來晃去,我真擔心他把手上的小量杯弄倒。


拔拔依舊在旁邊柔性勸導。


其實等待的時間也是一種折騰,尤其是吃藥。


我很嚴肅的對布丁說:你再不喝,我就要來壓著餵囉!!


布丁一聽到我要來"親自服務",馬上跟拔拔說:我自己餵。


雖然這樣趕鴨子上架,我心中不忍,但為了健康,黑臉還是要做。


只見布丁在媽媽的壓力下,右邊小手發抖著拿著藥,一邊含著眼淚害怕著,一邊小口啜飲,一邊喝著溫水,慢慢慢慢地喝完這3cc的藥水和藥粉。(本來要5cc,但還是先從小量開始)


其實當布丁喝完時,我們都放鬆很多,這真的比強迫壓制的方法來的好,喝完後我們一起讚美他一起鼓勵他,也讓他吃吃他最喜歡的食物。


他喝完後,馬上展開笑顏,還說自己很勇敢喔!


第一次,布丁靠自己喝完藥!!(拔拔溫柔勸,媽媽扮黑臉.....其實我是刻意給壓力。)


吃藥真的很不容易,布丁真的很有勇氣了。


今天表現更棒了!!


三次都有準時自己吃媽媽調好的藥,突然長大了,不哭,不鬧,也不像第一次喝藥那樣害怕了!!一樣是一邊量杯,一邊溫開水。


桌前一樣擺著哄他的食物(還是要鼓勵這麼勇敢的布丁啦!),而我只是啃著土司,盯著布丁喝下。


我們終於不用再強制壓制他喝藥了,感恩啊!


後來我趁機告訴布丁,因為他請客時不聽話,一直喝太多冰的果汁,所以才會感冒,下次不行這樣喝,要不然感冒就要喝這些藥藥。


布丁說自己聽懂了,下次會聽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