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六點半左右就起來了,因價數問題,布丁要注射第五劑肺炎鏈球菌,娘兒我比他還緊張@@~就是一副擔心的心情吧!


布丁大約7:30就被拔比輕柔呼喚起來(老花仔,你就沒這樣叫我起床說><),看見拔比的布丁非常開心,喝完一注奶(是的,我們家布丁還在瓶喝,我早上才洗了13個奶瓶啊@@~),就開心要跟我們出門啦!


其實昨晚我們有是先告知布丁:明天要去打針喔!讓他有心裡準備啦!


布丁當時回答:~不要啦,我好害怕!


出門前,我跟布丁說:布丁,你跟寶寶手冊一起拍照好嗎?想不到寶貝變成了俏皮布,很配合呢!


準備項目:


寶寶手冊&健保卡


拔比早上先請假,帶著我們吃早餐去,順便等衛生所上班。


在車上,我問布丁:你知道要去哪裡嗎?布丁超淡定的說:看醫生啊!!


來到衛生所就像來到幼兒園,很多玩具,大概跟早療兒童多少有些關係。


報到後,填了一張評估項目,ok候診啦!^^


後來,承辦人員還問我要不要打感冒疫苗,我立刻回應:暫時不用。畢竟前幾天才一個baby出問題,雖然最後說跟疫苗無關,但巧合也讓我不得不謹慎。





布丁宇:


年齡:38個月又21


身高:110cm


體重:21.5kg


這有誤差吧?110cm有著關鍵意義啊!


一是代表:我兒健康長大啦!


二是代表吃牛排要加收,吃個涮涮鍋也要加錢了~哈哈哈哈~


總之,布丁宇開始走兒童路線啦!不過,我也被問習慣了,從吃副食品開始,就常被店員問身高><


我們的孩子非常愛喝牛奶,而且幾乎不挑食!!(就是不吃地瓜,跟外公一樣)


布丁真的很努力很辛苦達到拔比和媽咪的生活教育!^^


甚至很多自發性的貼心舉動!!


媽咪在吹頭髮,他會自動拿椅子給媽咪坐。


媽咪在洗奶瓶,他會貼心問候,問媽咪要不要坐椅子。


布丁自己會上廁所,不需要我們擔心。


布丁會自己吃飯。(雖然偶而會因為環境不同而飄走)


媽咪身體不舒服,他會跑到媽咪背後幫忙搥搥背。


布丁已經會主動收起滿地的玩具。(這過程我們也教育很多次)


布丁自己會主動刷牙,洗臉。(刷牙&洗臉都會獲得媽咪的讚美!)


布丁喝完ㄋㄟㄋㄟ,會自動把奶瓶拿去廚房放。


布丁不會隨便拿其它人的玩具,也不會在賣場哭鬧想要的東西,反而會小心的問媽咪或拔比:媽咪(拔比),我可以買玩具嗎?


布丁也不會亂丟垃圾,這點超乖!!


拔比下班開門,他會衝到門口說:拔比你辛苦了,我拿鞋子給你穿喔。


生活上的一些基本認知,他都學習啦,只是戒不掉對小車車的熱情,布丁真的好愛好愛車子!!


說起來也有點遺憾,因為布丁長得比較大,我想好好抱抱他也力不從心,我超想抱著他逛街,因為這時的他已經能跟我討論所見所聞了呢!^^






量完身高體重後,護士突然拿認知卡片考布丁?!~打預防針之前還得過五關斬六將呢!我和布丁拔互看了一下,笑了出來。


為了見證歷史性的這一刻,我拿起我的相機,但不能打擾布丁,我只好站在後面拍啊!


第一張~生活用品和交通工具認知~杯子、鞋子、鑰匙、鉛筆、飛機..等。(all pass!)


第二張~哪個圓圈大? 哪個圓圈小? (all pass!)


布丁媽咪在後面想: 這類似題我教過很多,哈!




第三張~顏色分辨(all pass!)


不錯唷!^^



第四張~動物位置辨認~小鳥在哪兒?牛前牛後牛背牛下(all pass!)




第五張~數數(卡片上共有幾個圈圈)!!


結果布丁one two three…數起來。護士馬上說要數一二三喔!


結果布丁馬上一~十數清楚啦!^^


布丁大力的說著:總共十個



最後,護士阿姨出奇招啦!


~單腳跳!!護士還跳給布丁看!


哈哈哈哈,我們平常都雙腳跳騎馬舞耶,就是沒單腳跳!^^


結果布丁馬上衝到拔比身邊,一手搬著拔比大腿,一邊單腳跳!!


一切結束的很迅速!





後來,任何小過程結束,布丁都會趁空閒衝到診間外面玩玩具,還主動要求媽咪幫他拍照呢!





其實,最可怕的就是最後一關啊@@~就連一把年紀的我,對打針也是避之唯恐不及,記得健檢時,自己也被扎了好幾針呀!


3號燈響起,布丁拔牽著布丁入診間。


布丁問護士叔叔:你不會幫我打針對不對?


超親切的護士先生笑了出來: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


我們大家都笑了。


接下來就像照片所示:拔比用盡力氣夾住布丁,布丁努力跳動抵抗,害怕大哭,護士先生迅速熟練扎針,我則超快速的拍下這唯一一張珍貴的照片,畢竟再打預防針就是國小囉!^^


打完針後,布丁反應竟造成外面候診區民眾大笑!!(門沒關啦!)


布丁一邊哭一邊用力喊口令:1~2~1~2~1~2…(就像軍人在跑步時)


我想~應該是幫自己加油打氣吧?!平常也沒這樣內~^^


我們家布丁真的很可愛呢!!


後來,布丁有點撒嬌,為了惜惜他,拔比送他最愛的小車車一台,布丁很勇敢!!


為了寶寶健康,記得要準時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喔!


一劑3000元整!


護士先生還跟我說:大量訂購有打折喔!!><最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