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第三關,不比第二關!


10號下午4:40後,我開始禁食了。


晚上八~九點時,我因為嚴重的頭昏和想吐,雖然一直逞強的搞笑,乾脆學電視唱歌劇,弄得布丁和布先生笑呵呵,(苦中作樂一下吧!),但是這時候的幽默感抵抗不了生理上難過>

我拿起電話~call到醫院去。


我說出我的副作用@@,並要求不喝第二劑。


根據我的觀察,的確已經排乾淨啦,我這兩天沒吃什麼啊!


護士小姐先問了我的體重><,並說40kg以下才可以減量。還說一定要喝第二劑,還叫我下樓買4罐寶特瓶裝的舒跑喝,我滿肚子都是水,我根本喝不下去啊!


不過我還是硬喝了250cc舒跑@@


4個多小時後,我的嘔吐狀和頭昏漸漸緩和,但還有第二劑,心理和生理交戰,我覺得很痛苦,布先生先問了我的排量,我說都已經是水了,沒東西啦!他說,那別喝了吧!


但,健檢費很貴,我不容許因為身體難過,讓檢查失敗或有差錯,這樣心裡會過意不去。


接近9點半,我將45cc的瀉藥倒入360cc開水中,天啊~雖然這是正確飲用,但我很後悔,我寧願一口瀉藥配一大口開水。405cc的瀉藥,一點都沒有稀釋的感覺,反而更大容量,每一cc都讓我覺得很折磨,但還是要勇敢,我一口一口喝入,一口一口作嘔,我沒有哭,但很噁心的掉淚,那幾分鐘的過程,卻讓我心裡很煎熬,一直有小惡魔浮現:倒掉它倒掉它吧!直到最後一口,滿口噁心的鹹度和理智已經無法控制,我感覺得到我的胃突然瘋狂的翻騰,噗)))),我直奔洗手台,終於忍不住的噴出最後一口,倒胃的狀態瞬間要連續爆發了,我閉緊嘴巴,吞下即將噴出的可怕液體。


本來稍微恢復的頭昏和噁心,因為第二劑的作用,馬上又無情地纏繞我整個人,我不斷跑廁所。


就連洗澡,也因為腹瀉,停頓好幾次。


很多次,我上完了,一站起來,又坐回去,也很多次,我將出廁所門口時,又直接倒著走回去@@。過了一陣子後的某次,我帶著痛苦跟布先生說:ㄟˋ~猜看看,我這次可不可以平安的走出廁所?


布先生笑了,我也無奈的笑了。


後來,我直接虛脫的躺在地上了。


這種腹瀉狀況直到11號凌晨一點半。


而因為一直有想上的感覺,我不安寧的到早上六點,再度衝去拉了三次,我有點煩了,因為從家裡到醫院~很遠!我擔心鎖不住啦!=.=


還有,因為不斷的腹瀉,我口渴的狀態有如一百年沒喝過水,喉嚨和嘴巴極度乾燥難耐。我只能趁刷牙的時候,感受一下水的冰涼,我好想好想好想喝水,一小口也好,但是不行。


到了醫院,我直奔廁所先腹瀉。


護士小姐們很友善,先引領我們換健檢服和確認身份,以及針對個人作ㄧ些病歷詢問,還有個人置物櫃,裡面環境真的不錯!


我直接問:可以喝水嗎?即使明知故問,我也奢求的渴望吞下一滴也好。親切的護士小姐說:您要作腸胃鏡檢查,所以只能漱口喔!


好吧,再不碰水,我就要崩潰了@@,趕緊到飲水機前倒了一杯冰水,跑到廁所,咕嚕咕嚕的感受那種冰涼感,天啊~我好滿足。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這醫院的健檢流程安排的非常恰當和流暢,我和布先生因為需求不同,輪流帶著布丁去做檢查,布丁好乖巧,跟著我們不哭不鬧,很成熟!!


只是還是會露出小孩的天真,EX:他突然跟護士說:醫生,我想要貼紙,我要胖虎。
來補充一件超貼心的事情。


我在喝第二劑瀉藥時,布丁看我痛苦的表情,突然伸手要拿走我的杯子,而且還對我說:媽咪,你不要喝藥藥,我牛奶多多給你喝,這不好喝。我還跟布丁確認:你多多要給我喝嗎?布丁:對呀!!


所有的檢查都有護士非常有禮貌的引領,把每一個人都當作VIP,而且不會讓你有空等待的那種感覺,健檢中心的護士非常多,整個就是一支訓練有素的超專業團隊,分工和檢查都很迅速,厲害!


按照我的檢查流程表,時間分配上的確都蠻精準的。


ㄧ般檢查沒什麼好說的,乖乖跟著走就ok!


來分享無痛腸胃鏡檢查!


這項最令我擔憂,因為是全身麻醉,我怕檢查過程中我會驚醒^^,哈哈哈!!不是啦,其實怕劑量會讓我睡太久……


我先被叫到一間比較暗的檢查室,護士叫我拿下所有金屬物,叫我側躺並弓起身體像蝦米狀,帶上氧氣罩並要大口吸,伸出剛打好軟針的左手要注入麻醉劑,嘴裡含著一塊硬物,讓嘴巴呈現張開狀態。


在做那些動作的同時,我心裡想:東西都被卸下了耶,這樣咬著好像恐龍咧嘴喔,我不要大口吸啦,慢慢吸就好不到五秒,沉沉的昏了過去。


醒來後,布先生說大約過了一小時?!


什麼,一小時?我完全不敢置信,是五分鐘吧?


我對過去一小時完全沒有印象,就好像時空轉換了,我還停留在一個小時前我要慢慢吸


躺在病床上的我坐了起來,我不在暗室了?我睡在開放式的病床上,身上也沒任何醫療器材,人群來來回回的走著。頭有點暈,看著微笑的布先生說:我要上廁所。迷迷糊糊的走去上廁所,再走回病床附近,有點顛頗吧,護士又把我扶回床上,告訴我再躺十分鐘吧!!


天啊~我的人生當中,有這麼一小時是完全空白,即使有過經驗,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等所有檢查完畢後,就被帶到餐廳吃飯啦!我又渴又肌餓,看著美味的飯菜,我超開心的!自己不斷的喝湯和吃飯菜,能好好的吃一頓飯,喝幾口水,我都覺得無比幸福啊!^^


11號晚上就寢時,我疲憊的躺在床上,回想著禮拜天到禮拜二的辛苦過程,的確不好受。


想著這段歷程,才更覺得健康很重要啊!!


希望,不要有下次!:P


 



小桃兒碎碎念的健檢日記(一)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bobo-090205/article?mid=11245&prev=11247&next=11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