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到布先生家一趟。


因為近山區,所以打雷、下雨的聲響和震撼力,跟在都市中是完全不一樣的!


下雨的時候,像是大型瀑布般傾瀉而下,毫不保留,嘩啦啦的下個不停,通俗一點說法就是~下免錢的,哈。


打雷的時候,千萬不能開電視,電視會燒掉@@~。轟隆隆的作響,比說悄悄話還近耳,聽久了,其實挺令人害怕的,真怕雷公公的不留情啊!


最近常下雨,布丁偶爾會吵著出門玩,我都會叫布丁到陽台看看天氣如何!天氣ok,我便帶著布丁出門,但若下雨,我想著會滑倒、撐傘和淋濕的情景,就有點惰性上身哩!


有時,布丁會新奇的問我;媽咪,為什麼外面會下雨?


~這雖可解釋,但很難讓ㄧ個3.5歲的布丁理解。


我通常回答:因為太陽公公哭哭了!


布丁回應:為什麼太陽公公要哭?


:因為你今天不乖,你乖乖太陽公公就不哭喔!


布丁有時候會很天真的帶著很認真的口吻,跑到窗口安慰太陽公公:太陽公公我有乖乖,你不要哭!


布丁有聽過雷聲,但因為在都市,倒沒有那麼如臨現場的感覺,總是遠遠的聽著聲響!


週六午後,我們到鬧區的小市場,本來準備喀ㄧ碗知名冰品,但才停好車,走到小市場內,天空瞬間下起一陣超大雨,本以為是午後雷陣雨,不過,等了一陣子,未有雨停的跡象,我們只好到鄰近的7-11買點東西並到門口前的遮雨棚坐下。


這時,天色灰暗,烏雲密布,雨不停歇,除了來往遊客的佇立躲雨,就是汽機車和遊覽車的穿梭,本來我們聊著天,試著等雨停的機會,不過,似乎沒有那麼容易!突然間,天空一陣轟隆轟隆,超大雷聲,我和布先生的談天內容都被打斷了,我們立刻看了布丁ㄧ眼,只見他的眼眶含著淚水,開始抽噎和喘氣,我知道布丁嚇到要大哭了,拔比趕快緊緊抱住他。布丁帶著哽咽的聲音並噘著嘴說:太陽公公生氣了….(準備掉淚了)


為了轉移布丁的情緒,布丁拔比跟布丁開了個小玩笑!


他說:布丁你乖乖,你跟太陽公公說你是乖小孩,來~你要比讚(用大拇指),要舉高高,讓太陽公公看,就會知道你是好小孩喔!!


於是我這天真的兒子,只要打雷,就會一邊帶著害怕,一邊趕快豎起大拇指,讚上天空!!


太陽公公~我很乖


……忍著笑意,但忍不住因笑開而顫抖的雙手,拍了這些照片!!唉呀~我的心肝寶貝呀!


拔比只是開開小玩笑^^,布丁因為有也沒掉淚喔!!


FB是讚到中毒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