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好喜歡恐龍,所以我們決定走一趟~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中正紀念堂,觀光客超多,整各區域很大!不過展區很好找,由大孝門進入。


入口處這張照片令我最深刻,也蠻震撼的,從來沒有看過這款恐龍(照片左一之艾克薩瑞齒龍),這就展在入口處,~因為這裡還不用使用門票,所以吸引了超多遊客搶拍,經過參觀展區後,我覺得這裡最適合與恐龍們拍照留念:P,因為展區內很多地方都有運用聲光影音科技,讓整個氛圍和恐龍們栩栩如生,彷彿身歷其境,所以一般相機拍照可能要非常努力,像小桃兒的小小數位相機在展區內,可能就派不上用場啦!^^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的展覽介紹: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在台首度展出,由台灣聯合報系與日本NHK聯手打造!這次不再只是叢林仿古老梗,而是加入最新CG電腦繪圖與聲光科技呈現恐龍、鱷類祖先與我們哺乳類祖先角逐生物圈王者的時代。


本展將揭開最古老的恐龍誕生之謎。


本展展品來自阿根廷的聖胡安國立大學自然科學博物館,並透過日本NHK策展團隊的專業策劃,融合了燈光、音效、影像等多媒體特效,將最古老的恐龍化石結合最新的影音科技,生動活潑的展場設計獲得2011年日本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本展將展出80件生物標本與化石,珍貴的化石標本為首次在全球巡展,更是首次在台灣公開展出,台灣民眾將可一窺恐龍世界的神奇與奧秘。


































展區內的恐龍都充滿神秘的面紗,沒有一種我們熟悉的,也完全叫不出名字,如果想知道某種恐龍名和背景,旁邊有影像立牌,介紹的很詳細。


在展區內,可以看到許多恐龍化石,和恐龍遺跡,~我注意的東西都特別奇怪,我竟然看到兩顆恐龍嗯嗯耶~大小形狀跟乖乖很像,就小小兩顆,這應該是小恐龍的吧?!


除了龐大的恐龍群,還配合立體環繞音效,影音播放,每一區都非常生動活潑,人群也擠得水洩不通,真的要橫著走,連拍照都不容易!!布丁媽咪注意到好多充滿好奇心的小孩都在問問題,真的是考倒一堆大人,光恐龍名就開始結巴了~!!還好我家這位小布丁只是認真學恐龍吼吼吼叫,我倒是輕鬆不少(吐氣…),但不時要在茫茫人群裡緊緊看著他。畢竟大家都不是專業人士,就像親子旅遊,放輕鬆,慢慢欣賞囉!^^








到了欣賞蜥鱷,布丁終於說了一句話~那是鱷魚!@@~好啦~如果不看簡介,我也會說那是鱷魚,這真的是整個展區內我最熟悉的模樣”!


這區很有趣,往左方看,你會看見一個禁止告示牌~禁止餵食恐龍,如果恐龍會動,我想我一定走若飛~!!



看完蜥鱷區後,我和布丁跑去欣賞影片~萊森龍和法索拉鱷的對決。這影片讓我和布丁在現場看了3~4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想看嗎?希望待會我可以上傳影片成功,光上傳照片就花了我一個上午啦!























接下來陸陸續續看了很多恐龍,終於又看到一款特殊龍~原蝦(虫莫),長得超像娃娃魚,感覺牠的皮膚在恐龍群中最濕潤光亮!哈哈~





再來看到舟爪蜥和牠的小孩們,子孫滿堂,長得很恐怖>O<,看起來很有個性,體態滾胖,還好是植食性動物,牠醒目的尖嘴是要啃植物的啦!


























最後出口處有販賣館,超多恐龍週邊商品,一逛進去就開始假裝迷路,有很多大人和小孩都熱愛的可愛恐龍,其實我超不想離開的,不過有布丁拔比盯場,我只好快快挑選,當然我們也有帶紀念品回來囉!


因為布丁好喜歡恐龍,所以我們決定走一趟~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我們參觀過兩款恐龍展,但這次的規模最完整最特殊最用心,多媒體特效讓展場顯得熱鬧有趣!從恐龍的誕生地~月之谷,到恐龍類,鱷類,哺乳類介紹,恐龍如何誕生,如何稱霸,和如何滅絕都有完整介紹(包括DM和影片),如果想一探奧妙,值得前往!^^



影片最後,吶喊"加油恐龍,恐龍起來"的小朋友~是小犬!!哈~~





網址:http://dino.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