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布丁真的長大很多!^^

 

身形看起來很高挑~~102~ 103c m,體重也不輕@@~~17.8~ 17.9公斤 ~~

 

行為方面改變也很大,漸漸有幼童的感覺!

 

1.布丁很會表達自己的需求,”要和不要表達很清楚。依舊把奶粉當水喝!(布丁拔比,你要hold住啦!XD~哈哈~)。當然也會要白開水喝,但是都愛玩水居多,布丁不用吸管喝水,是直接杯喝啦!

 

2.這陣子,尿布使用量依舊是午睡一片,晚上睡前一片至天亮。前幾天又到大賣場買尿布,可以慢慢用啦!^^其實,午睡的尿量也不多,布丁有時尿有時不尿,但我還是擔心床墊滲透溼尿不易清理。我們沒跟布丁睡,夜晚那片也省不得!

 

3.從開始會到廁所嗯嗯開始,布丁就不曾嗯嗯在尿布裡了(生病例外)。剛開始布丁不論尿尿或嗯嗯,都要媽咪帶去抱上馬桶,主要是馬桶太高,布丁上不去,但布丁從11/29抓到爬上馬桶訣竅後,現在尿尿和嗯嗯都是一溜煙地自己跑去,褲褲也自己全脫掉,也不會通知媽咪,尿完就開心跑出廁所,讓我幫他穿褲褲(或擦屁屁)!^^我當然會大力讚美:布丁好棒喔!!好幾次,布丁靜悄悄跑去,我看不到人,就喊:布丁布丁!!廁所就會傳出:媽咪,嗯嗯啊~~,我走過去看他,他總是笑容滿面~呵呵呵~~我的布丁長大囉,小小獨立啦!^^

 

自從布丁上廁所不需要媽咪後,我除了感動,竟然多了一種不被需要落寞”~~~~我心裡好矛盾啊!!

 

昨天晚上(11/30),布丁喊要尿尿,我說快點去吧,布丁拔比好緊張的要跟,我跟布丁拔說:不用去啦,布丁自己可以啦!^^布丁拔比很驚訝呢!^^(布丁拔比不放心,我叫他小小聲跟去看~嘻嘻!)

 

可能是因為媽咪說布丁很棒,布丁很愛自己去呢!^^連現在我要幫忙脫褲褲,布丁可是會拒絕呢!我知道廁所有危險性,但小廁所非常乾淨也很乾燥,我只讓布丁專用啦!^^

 

4.布丁很愛唱歌很愛跳舞,但竟然也會害羞!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會害羞耶~哈哈哈~11/26()晚上參加表弟婚禮,我看布丁聽到音樂很開心,就叫布丁到舞台中央跳舞,他的頭竟然緊緊靠在我懷裡,一副不要離開的模樣,真是讓我笑翻啦~這小子平常不是很愛表演?!原來他已經開始懂得害羞啦!^^

 

5.布丁語言方面,什麼都會說一些,真的很廣泛!很愛問:這個什麼?或媽咪這個什麼?或拔比這個什麼?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很有求知慾啊!有時問到我頭都大了,明明一樣的東西,只是顏色不同,他也要一一問清楚,有時候還很堅持一定要得到答案!好問頻率多到我想找人代班啦!^^

 

6.有一陣子(短暫),布丁很愛唱反調,明明好吃,會答:不好吃;好玩,會答:不好玩,有時候吃到好吃的東西會猛搖著頭說:媽咪~好好吃喔!!布丁的邏輯就是多變。

 

7.有些日子(短暫),布丁有些小叛逆(或稱有主見?),問他什麼,他都會大聲說:不要!!堪稱不要寶寶”!

 

遇到不可以做的事,他會先在我們面前乖乖答應不做,等媽咪或拔比一走開,他就悄悄做下去@@~好鬼靈精喔!!

 

8.布丁看到媽咪做家事,他會主動幫忙喔!^^我在擦地板(有時是跪擦),他會主動去廚房找抹布,然後到我身邊一塊擦!很愛幫忙!今天早上(12/1)起床後,窗戶邊的水氣超重(終於有冬天氣息啦!),布丁竟然自己跑去廚房拿抹布到窗戶旁,認真擦起來,我心裡訝異,但語氣平順地問他:”布丁,你在做什麼?”布丁竟然像個小大人一樣回答我:”window~”我笑了笑,跟布丁說:布丁等一下,媽咪拿乾燥的抹布給你啦!他開心咧~^^我知道他也應該想趁機玩那一點點水,但看著他擦拭的身影,好可愛喔!破例讓他做他想做的事吧!^^

 

9.布丁很愛模仿媽咪,所以有空我都帶他唱歌和跳舞,他超愛開心轉圈圈啦!^^

 

10.布丁很愛追逐遊戲,這好像是小孩子的天性喔!他超愛有人追著他跑,而且會跑到流汗,跑到一直格格笑,跑到大叫~哈哈哈~~

 

布丁好容易滿足喔~即使是很隨意的遊戲,他都覺得很有趣!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純真和可愛!

 

11.布丁很愛ABC巧虎,ok,就是吸引布丁專心的短片囉!^^布丁媽咪本人倒不是很愛,都選擇性看跳舞片段的~嘻嘻:P!!

 

12.除了愛問那個什麼之外,我發現布丁的耳朵超靈敏,貨車倒退聲,汽車喇叭聲,摩托車呼嘯而過聲,狗狗叫聲,鞭炮聲,垃圾車音樂聲,連樓上移動家具聲,他都要問:ㄟˊ~什麼聲音呀?

 

有一次機車通過,布丁問,結果拔比亂回答:大卡車啊~布丁馬上糾正說:不是~機車啦!~XDXD~~哈哈哈哈~被布丁ㄉㄧㄤ了後?!認真點!

 

話說樓上住戶常常移動聲音,所以久了,我們都會回說:暴龍來了喔~吼吼~~!哈哈哈哈~~不要亂教啦~我們只是增加布丁的想像力!!

 

有一點很特別,每晚8點左右,垃圾車都會到樓下收垃圾,布丁都會準時堅持靠在窗邊聽聲音,聽到垃圾走掉耶!布丁對垃圾車充滿好奇。

 

13.話說住在市區內,窗外風景最多的就是車輛!布丁父子倆很愛演隔空抓車的戲碼耶!^^比如:布丁看到路上一台拖吊車(有時布丁會直接對著拖吊車說:亂停~拖吊),看起來很想要,布丁拔比就對布丁說:拔比抓給你~然後就隔空作勢抓車車放在布丁手上,跟布丁說很重要抓好喔!!布丁竟然也會曲著手指配合拔比說:好重!!~~~明明手上什麼都沒有啊!!看布丁拿的姿勢,彷彿看到國王的新衣!!這是這對父子愛玩的遊戲。

 

總括,布丁算懂事很多,會乖乖聽話,但也會有出乎意料的行為,但就是要不斷溝通&溝通和溝通!

 

難免,我們會失去耐心~但一家子都要學著互相成長!^^

 

布丁媽咪真的要多加油了,布丁拔比的高EQ可能要進階了!哈哈!^^

 

 12/1/2011 5:09:57 PM

 

14.和布丁對話很有意思!!

 

:布丁,媽咪帶你去看恐龍好不好?

 

布丁:還要帶拔拔一起去喔!麻麻去!拔拔去!布丁去!!

 

當布丁很努力說出這幾個字時,我非常訝異耶!布丁很少說出很長一段話,卻在要遊玩時不忘記要帶爸爸(布丁拔比,還有人要你啦!),我都忘了說XDXD~~

 

布丁拔比下班後,我陳述這段話,布丁拔比感動到抱著布丁耶!^^

 

2011/12/02

 

:布丁,麻麻帶你去騎腳踏車好不好?

 

布丁:~~

 

:要不要帶拔拔去?

 

布丁:不行耶!

 

:為什麼?

 

布丁:拔拔不要推,麻麻推就好了!(ps.布丁的腳踏車有把手可推)

 

我跟布丁拔比說:你兒子很為你著想後?!哈哈~~

 

2011/12/02

 

話說布丁對各種聲音極其敏銳!

 

某時,蒸汽消毒烘乾鍋從消毒到烘乾會有切換並轟隆隆的作響!

 

突然,安靜的空氣裡傳來這段轟隆隆的聲音!嘿嘿~我心想,換我問你好了!

 

娘故意問正在專心看玩具的布丁:ㄟˊ~什麼聲音啊?

 

布丁竟然老神在在的回眸,沉穩地看著我說:ㄋㄟㄋㄟ洗啊!

 

然後繼續看著玩具!

 

娘心裡OS:XDXD~布丁的表情好好笑喔~以我的年齡,我是不是問了一個笨問題啊!哈哈哈~

 

哈哈哈~我就愛問!^^跟布丁聊天真愉快啊~

 

2011/12/02

 

我越來越愛你了~你這個大布丁!!

 

12/3/2011 10:24:35 AM

 

布丁搭火車初體驗!!

 

 

 

Po布丁念99乘法表影片(準備中)

 

Po布丁念01~10英文( 2011/11/10 )(準備中)

 

Po布丁跳舞唱歌影片( 2011/10/28 )(準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