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今天是布丁小朋友28個月的日子!


笑容和乖巧,是媽咪我觀察的結論!


任何小小孩的笑容都一樣,是毫無保留,是純真無瑕的,是會讓人心充滿溫暖的!


但但但……有時嘻嘻哈哈的笑容裡又充滿無厘頭!


大家可能都有經驗吧~塑膠袋窸窣聲~baby就笑!


某大人不小心的打嗝聲~baby就笑!


某大人的哈啾聲~baby也笑!


我們反過來學baby,baby倒也也笑得燦爛!^^


總之,我看著布丁露出小小的玉米牙看著我笑時,我就覺得他可愛!


無聊的我,開始對布丁好奇,好幾次故意看著布丁大大露出貝齒,他看到後,就是開心的笑出聲回應我,或著直接到客廳中央跳舞轉圈圈,或者很好笑的哼一聲!^^


我真的忍不住想對他做實驗,布丁的笑聲是一種魅力,總為我帶來快樂呀~


 


最近布丁乖巧多了,布丁乖巧的充滿變化,從乖巧到調皮,又從調皮到叛逆漸漸地由有效溝通到聽話,但小孩是善變的,他的想法我還拿不準,但是現階段盡量耐心溝通吧!^^


前幾天,我都有事先跟布丁溝通後,才帶他進入便利商店,他也聽我的話只拿一樣東西!都是成功的~這過程絕對是得來不易的!^^


前陣子,的確有失敗過,比如一次要拿好多樣,或者直接躺在地上大哭=.=


最讓我覺得為難的是:我必須抱著狂哭又耍脾氣的他回家@@,他那樣又踢又哭的反抗,回家後,我手好痛,大腿也被踢得好痛,這種狀態下,讓我決定不帶他去了,太多次下,讓我逐漸失去耐心和信心而且我也漸漸抱不動啦!


,心情總是在調整,這個月,布丁的表現可圈可點!^^


 


1. 2011/09/16 18:34


布丁竟然"自動"跟媽咪說:媽媽大便!^^


(到廁所後,看著馬桶搖手說:馬桶寶寶~~~XDXD~這舉動好可愛喔!~)


然後我就抱他上馬桶坐,讓他自己嗯嗯~量不多~但真的好棒喔!!


寶貝的生理和心理自己自然準備好的!所以一切都是自然發生!d^^b


今天主動嗯嗯兩次喔!


布丁媽咪沒有刻意訓練~偶而想到才提醒~所以時間久了~小孩自然都會啦~


2.9/19~20~布丁會自己穿鞋脫鞋(涼鞋)


3.布丁很愛自己吃飯~但還是掉的到處都是~哈哈!


4.9/22~布丁竟然唱出:"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d^^b


5.布丁會唱:一隻哈巴狗,坐在大門口....


6. 9/24布丁主動拿著兩條橡皮筋問拔拔:這是什麼?


7.9/17~9/21,布丁嚴重發燒+腹瀉!腸胃感冒><


8.9/24媽咪教布丁唱兩首歌,9/25全會啦!^^有錄影喔!好棒喔!


9.9/27布丁突然跟媽咪說:"媽咪辛苦了!"~真感動!^^


這個月,布丁最大的進步就是會說要嗯嗯和尿尿了!


現在就是午睡一片和晚上睡前一片,尿布省多啦!^^


這算戒尿布過程嗎?我不輕鬆喔


曾經試過不包尿布,但布丁有時會說,有時又到處尿喔!我呢,當然到處洗到處擦~


甚至不預期的嗯嗯,沾滿過地面,窗簾,牆壁,布丁的床被,枕頭@@,糞便處處讓我必須面對必須處理,都讓我費心擦拭和努力刷洗過~


以我自己是有程度潔癖的人來說,其實我心理的調適有多困難呢!


我有煩悶有無奈,但我必須接受這是過程啊!小孩就是生理機能尚未健全啊!


還好,雨過天青~布丁這個月的主動表達幾乎很準確囉!^^


哈哈哈哈~濕巾省很大喔!^^


 


唱歌,這個月布丁好愛唱歌~^^


比起前幾天,布丁現在可以完整唱完小星星,哈巴狗,小鴨呱呱呱童謠(帶動作),鵝爸爸童謠(帶動作),會唱一半咪咪小花貓,會唱一點生日快樂歌!^^


午睡前要快樂唱歌~


晚上睡前也會一個人在微光的房間大聲唱歌~


真是快樂的睡前歌啊~我很愛聽呢!


布丁唱歌帶點俏皮和歡樂感,他還會自己放慢或加快或改編唱法呢!^^我喜歡他無憂無慮中的"開心"!媽咪是布丁的歌迷~^^


 


布丁超貼心啦!^^


每當媽咪或爸爸在努力專心運動時,布丁就會舉起兩隻手,大喊媽咪(把比)加油!這動作超討喜的啦!^^


我第一次看到布丁這樣主動加油時,可是爆笑出來!


 


布丁會說一點句子囉!


EX:媽咪,我要喝ㄋㄟㄋㄟ,謝謝你!


EX:媽咪,謝謝你顧我!(照顧我)!


EX:媽咪,我要喝ㄉㄟㄉㄟ!謝謝!諸如此類,比較少用哭泣要求啦!但還是會~


EX:媽咪,你在幹嘛?


布丁的表達,每天都帶來驚喜!他真的認識很多不可思議的名詞~


布丁每個月都在進步,唯一不變的是他依舊很愛車車,很愛puku枕頭!隨時隨地都要放在身邊(喝奶時一定要躺),這是他的安全感~


 


每個媽咪都有辛苦和快樂之處,唯有親身經歷,親力親為,方能感受!^^


.

我的生活~好甜的相視而笑 !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