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布丁媽咪特別早起床,因為今天是布丁小朋友滿2.5歲的日子!我要帶布丁去吃好料的(買布丁愛吃的東西),哈哈!主要是趁他睡覺時,好好來寫一下布丁日記!


這個月布丁成長蠻多的!有爆笑,有貼心,有可愛當然也有調皮。



先說說布丁最讓人招架不住的遺傳


1.我只能說太像了-布丁非常好學。


布丁的好學程度,已經到了一種我說不完道不盡的境界@@~


布丁好喜歡念書,123ABC學完後,我們也沒想太多,只是順便買了ㄅㄆㄇ和動物園書籍,想不到這是布丁媽咪變成超級隨身書僮的開端!我不清楚是不是一般小朋友都這樣,因為布丁是我第一個小孩。自從他拿了ㄅㄆㄇ這種高階語言學習書後(對布丁而言吧),布丁每天都要看這本書,我整天都埋在注音符號裡,我的所見所聞都是注音符號,布丁每天早上就要我教,電視更不用說,巧虎竟然節節敗退,布丁每天指定要看ㄅㄆㄇ教學。


剛開始,布丁每個音都差不多,初學時,我曾經跟布丁拔說:這好難教,布丁每個音好像都一樣@@,但是,實際上我大錯特錯!再多次重覆和反覆背誦後,我聽得出來,布丁咬字的確變化很大,幾個相似音,布丁懂得區別。布丁是絕對可以學習的,這是我最後的結論。


我每天早上被布丁瘋狂又緊湊的追殺,ㄅㄆㄇ大量襲擊而來,他好學到讓媽咪我有時想偷懶都不行,當我盯著電腦,他會像小老師一樣一邊積極喊媽媽,一邊用兩隻小手轉動我的頭去注視他的書或電視,他要我跟著學習。


連出來上車坐在安全座椅上,他都要看書。



 



所以,我從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轉變成過著ㄅㄆㄇ的生活。


要不然布丁媽咪改名叫ㄅㄆㄇ媽咪好了!


好學不倦的程度,媽咪佩服,我總覺得這根本是遺傳”,小時候的布丁媽咪就是這種狠角色,把學習當作吃飯,Oh~~天。


後來,我有跟布丁阿姨正音一下ㄅㄆㄇ念法,簡直在繞口令啊,我要打結了我@@,捲舌音在台灣好像用不太上喔!


布丁小朋友,是不是你太特別了?還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啦!


突然覺得幼稚園應該多設立幾家~好讓媽咪跟你請假!


我連作夢都被ㄅㄆㄇ圍繞,哈哈哈~很久不接觸書籍囉,我是該多念書啦!^^


來說說爆笑和貼心到不行的事情吧!


2.前些日子,布丁媽咪受小傷,布丁見狀,竟然說:媽媽痛痛。我回說:痛痛。結果布丁竟然衝去拿他的車車,在車子肚肚上用左手食指來回劃(右手拿車車),然後當作藥膏抹在我的傷口處,並跟我說:媽媽,擦藥藥!


感動啊~我兒子替我擦藥耶!這多麼貼心又天真的動作啊!


3.有天,我喝水嗆到,咳了幾聲,布丁聽見竟然說:媽媽,感冒喔!然後趕緊跑過來,輕輕幫我拍背耶!


4.有一次布丁拔比也咳幾聲,布丁一樣跑去拍背,布丁拔比就故意說:拔拔感冒發燒..咳咳咳!結果布丁又跑去拿他的小車車,到拔比身旁,立刻抓起拔拔的耳朵,量耳溫啦!也曾經當聽筒,量拔比的肚子,笑死我啦!


5.布丁會把車車當作飯和菜,要媽咪吃啦!有時候我也會撩下去品嘗!他會先煮好,然後裝給媽咪,我也會當作很美味,滋滋滋的吃好幾口啦!然後叫布丁也一起吃,布丁也會學我吃的模樣喔!然後會摸摸肚皮笑著說:吃飽囉!


這孩子的車車在布丁家真的是:地位崇高,橫掃千軍,所向無敵啦!比當紅偶像哆啦A夢還強,有沒有人要訂購?!XDXD~~


6.8/4晚上,布丁喜歡拿著我的手機,我的手機桌面是布丁和拔比的合照。布丁本來和拔比在玩,拔比指著手機問布丁:這是誰?結果布丁的反應超可愛!他說:拔拔~接著竟然把嘴巴嘟向手機裡的拔比,~~!))~親一個耶!拔拔笑了出來,覺得布丁就大心ㄟ。晚上睡覺前,還跟我聊這件事,布丁拔比覺得布丁好可愛好窩心喔,:當然囉~因為你很疼他啊!^^


說完布丁可愛事蹟後,來簡略說說布丁調皮事情!


布丁小朋友,當你看到這篇日記時,記得要來親媽咪兩下,媽咪才會考慮原諒你喔!


7.7/28,布丁舀了一瓢水,然後往我的電腦鍵盤倒下去!


我傻眼啦~臭小子,你不知道很多珍貴的相片和媽咪的心血都在電腦裡喔!@@~還好拔比有修理啦!後來,也幫媽咪備份啦!


8.8/3,因為你的鐵頭和調皮,撞翻媽咪手上100c,剛泡好的鮮蝦麵,整碗超燙的熱水幾乎都撒在媽咪的肚皮上和手指頭@@,當時連媽咪想吃的小蝦子都飛過媽咪眼前,媽咪以百米速度衝去沖冷水,然後眼淚暴衝出來,真是痛死我啦!忍不住打電話跟拔比說:我燙傷啦!邊說邊哭~好痛喔!也起水泡啦!


很久沒有這樣痛哭流涕啦~~暢快,是慶幸,還好這剛滾過的熱水不是撒在布丁身上,那麼脆弱的皮膚,一定更受不了熱水摧殘!如果是那種結果,我想我一定會哭得更傷心吧!


還好,媽咪懂得沖冷水,一切無大礙啦!^^


我好像跟特別不合XDXD~~


所以,布丁,還不趕快過來親媽咪兩下啊!


布丁難得晚起床啦!平常7點多就起床了耶,我等下再補!8/5/2011 8:59:13 AM


9.鹽巴頭的由來:


上上個月,布丁意外剪個光頭(布丁媽咪沒跟隨),當時布丁媽咪覺得太短啦!有一晚,布丁拔比抱著布丁吃飯,不小心掉了個飯粒在布丁頭上,他順勢撿起來吃,本來好像沒什麼!但被我看到,忍不住爆笑出來,我說:那個有鹹味嗎?和布丁拔相視大笑!XDXD~~整個就像猴子互抓鹽巴,後來我只要看到布丁的頭,我都會忍不住想起這個故事耶!然後邊回想邊大笑!這應該是七月發生的事啦!


10.布丁會念一首完整的手指謠,念得很好!^^


11.布丁開始會說句子啦!雖然很多倒裝句,XD!但是我們可以從他的表達裡,知道他的需求囉!^^


12.布丁17公斤, 99公分左右~很大隻!^^我抱不久啦!


13布丁會拿板凳當輔助工具,爬高爬低的!


14.布丁喜歡朋友,看到同伴會熱情的搖手說嗨喔!


15.布丁會主動要求媽咪說:麻麻,梯梯~!要我帶他去玩溜滑梯啦!


16.布丁的家庭生活周遭用品,大都會說啦!^^


17.布丁認識的動物也多更多,感覺布丁最愛兔子,他看到兔子會特別興奮開心。^^



18.布丁騎腳踏車時,會主動要求:麻麻,拍照!(他要錄影啦)


超喜歡我幫他錄影耶!這點我小時候也做過,不過我小時候真的就是單純拍照,有底片的那種相機XD~


19.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bobo-090205/article?mid=4733&prev=4866&next=4617&l=f&fid=8





這個月,布丁可愛又俏皮,貼心舉動讓我們都很感動,但也像小颱風,替媽咪帶來兩次水災,一月兩獲,我都快收割了,真的很頑皮耶!

這個月奶粉有混喝,都適應得不錯!腸胃不錯!


最近每天的嗯嗯從固定三次減少到一次,我輕鬆多啦!哈哈~至於戒尿布,我沒強制執行耶,就偶而跟他說:不要包布布,尿尿要講喔,三不五時再主動問他!布丁其實是ok!^^


這個月重點是:布丁很健康!


好啦~等布丁媽咪想到再來補充!一起健康過生活喔!^^


                          8/5/2011 9:50:40 AM


 


ps.布丁成長日記的原意是希望以後布丁也能參與自己小時候,了解自己怎麼長大啦,在布丁懂事後,全家可以一起回顧(不論爆笑的或可愛的或調皮搗蛋的),像媽咪或拔比的各種行為純粹都是寫給布丁寶貝看的啦!^^


我很珍惜孩子成長的點滴,這些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