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開心~布丁25個月囉!^^


這個月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感謝上天啊!^^


媽媽最大的期待就是平安。


語言方面,突飛猛進!但會的以單字居多!^^句子比較沒什麼完整性!而且常常蹦出我沒教過的字彙,應該是阿虎教的。


生長曲線一切都正常。


沒關係~只要身體健康~布丁怎麼發展~我都ok!


來分享布丁最近比較有趣的事囉!^^


1.布丁嘴巴一直以來都很甜,笑容很多!很會稱呼人!而且稱呼他人,宏亮又討喜!


我觀察很久,布丁屬於活潑外向型小孩,熱情洋溢,一點都不慢熱,跟陌生人也可以笑嘻嘻地說上幾句。


我想,上幼稚園時,他應該會直衝到溜滑梯,完全忘記媽媽的存在吧!這樣也好,我也不必演練或幻想十八相送,哈哈!


仔細想想,布丁幾乎沒有什麼分離焦慮症狀耶,有玩具就好!


好像5.6個月大時,有些微,後來,根本不會啦!


我離開布丁視線去洗奶瓶,曬衣服,上廁所,都沒問題。


2.午覺時,布丁習慣喝奶,喝完奶會自動把奶瓶交給媽咪,然後閉著眼睛說:麻麻謝謝,麻麻午安!


我是有跟布丁說,拿東西要說謝謝,午安應該也是阿虎教的,但我覺得很棒,剛開始布丁主動這樣說時,我還以為他要跟我玩不睡覺呢!還好,真的只是可愛的道午安,然後乖乖睡覺喔!^^


我對布丁一直以來,都會乖乖睡午覺,感到自己很幸福耶!^^


睡午覺起床,布丁會叮嚀媽咪:麻麻,冷氣關,電燈關~


這是我的習慣啦,但布丁都看在眼裡吧,所以,等布丁會說話時,他也養成提醒習慣,真是可愛的省電小達人!


晚上睡覺時,布丁也會說:麻麻晚安喔!^^


3.6/22,下午,我正在幫布丁換尿布!一件超有趣的事讓我得記上一筆!


話說當天,布丁媽咪心情好,就跟布丁說:你過來換尿布,我拿糖糖給你吃!(這招絕對不要常用,偶一為之即可~)布丁當然乖乖就範,我把一整包放在他手上,布丁開心躺著!


正當我拆尿布,換上新尿布的片刻~這臭小子突然很安分地看著他手上的軟糖(夾鏈袋小包裝),然後~也很突然的蹦出一句,略帶點命令的口氣對著包裝袋說:糖果~~出來!糖果~~出來!!


我噗哧笑了出來,這天真的童言童語,XDXD~我忍不住回應:快點,叫糖果趕快出來~


結果,布丁真的很認真在那邊叫糖果出來!^^


小孩的思維,真的很好玩耶!


4.6/25,當天,布丁在阿嬤和阿姨和我面前,突然表演起超人拳(動作+口絕:偶變偶變偶變變變~)兼自創舞蹈(有點像方塊步),笑翻大家!


這超人拳,是我在那前幾天,找布丁拔拔玩兩次啦,布丁在旁邊看!我沒想到他學起來了!但我們沒有台灣國語啊!


所以聽布丁念,真的超好笑!


5.6/28,布丁有大和小,正面和反面的概念。他會拿一隻大魚,一隻小魚,一邊說大,一邊說小~然後把兩條魚嘴湊在一起說:親親~


每次喝奶時,一定要有的puku枕頭上有圖案,我看他每次都會橋枕頭,本不以為意,但每次都跟他同方向,有一次喝奶前,我就故意把枕頭的圖案顛倒放,結果,布丁跳起來轉回與他同方向的位置。


6.布丁會用杯子喝水,他不太喜歡用奶瓶喝水,也不太喜歡喝水專用杯,如果我用這兩款給他喝,他會把水倒出來玩!@@~他喜歡跟我們一樣用普通杯子。但有時喝水成功,有時也倒到滿身,沒關係啦!^^


7.7/1,布丁會自己穿褲子喔!前幾天的事,我有拍下來連續動作,還蠻好笑的,哈哈哈~我的寶貝長大啦!^^


雖然穿不太好,但我還是給布丁大大的讚美呢!~布丁好棒喔!布丁也很開心媽媽的稱讚。




(7/1,布丁連續穿褲褲的照片!^____^)


8.水對小孩而言,真的超有吸引力!布丁超喜歡洗手洗腳兼玩水啦!^^手髒時,會主動要求媽媽帶他去洗手。


9.布丁喜歡吃的東西,跟媽媽很像,這算遺傳嗎?哈哈~


布丁喜歡玉米瘦肉粥,喜歡葡萄,喜歡麵包,喜歡紫饅頭!幾乎,我喜歡的,布丁也喜歡,但布丁主動愛吃菜,應該是天生的,而且我們母子倆都不愛香蕉~嘻嘻!布丁看到香蕉,就會像逃難一樣,趕快躲起來,哈哈~我曾經拿香蕉故意追布丁,他跑超快咧!哈哈~


布丁很有主見喔!不喜歡的食物,會斷然拒絕說:不要!(兼搖頭搖手)


10.6/20,布丁剪光頭髮啦!


前面說,不要用糖果讓孩子欣喜才答應做任何事,是要讓布丁知道,我才是媽媽,我說的話要聽!不要讓布丁任性而為啦!^^


我不會每次都祭出獎賞,這真的很不好!我不想讓他養成習慣。看布丁表現很重要!^^


還好,至少在這個家的範圍時,布丁會聽我的話!^^


媽咪會疼布丁,會陪布丁玩,但也會教育布丁對錯是非。


昨天,布丁在便利商店拿了一台小車跟拔拔到結帳台,拔拔說不要買還給老闆,布丁真的乖乖拿給老闆,當下不敢哭!一轉身看著拔拔就快哭了,拔拔趕快抱出店外,讓布丁宣洩一下。


我覺得很ok,至少沒有鬧脾氣耍賴,只是還是留下捨不得的眼淚~拔拔說本來要買,但想想昨天並不是什麼特別日子,還是帶布丁回家了!


布丁拔說,要讓孩子知道在特別的日子或許才有獎賞喔!^^


我想了想,也好,不要予取予求,會養大奢侈胃口。


布丁昨天表現很好啦!^^


這個月期間,應該是布丁的可愛月,他的表情和語言,甚至肢體動作,都表現得生動活潑!有時還會加入拔拔和媽咪的談話間,甚至好笑的回應我們的對話。拔拔昨天夜寢時,突然跟我說了一句,布丁真可愛!() 。我也回應著,是啊!^^


~來個結尾囉!還是一句老話: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7/6/2011 3:07:3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