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宇小朋友這個月,依然是個健康活潑好動的小孩啦!^^


最大的差別是布丁好像因為身形長高,所以布丁用的尿布size竟然變小了喔!^^


布丁身高:約95CM 體重:15.3公斤


1.語言方面,都差不多,看到什麼說什麼,所以字彙有增無減啦!


這個月是學ABC,24個字母也學得不錯啦!會念會認,!唯獨W&X,他不是不念就是用混的,而且混很大,”W”會念成juju,”X”常常是直接默不作聲!總之,任何三音節或三個字以上的中文,布丁都不太愛念!臭小子啊~~


2.布丁食慾超好,好得很令我們擔心,常常一直要吃的,而且有點不節制@@,東西有多少就幾乎要吃完那樣東西,這樣好像不太好!


喝水也是,我常常倒220cc左右,他也要一股腦兒喝完,如果跟他說喝水的奶瓶拿來,他會抗議喔!


布丁可以一個人啃完一個大麵包,也可以吃完一顆蘋果!


布丁還是很愛喝ㄋㄟㄋㄟ,尤其最近我幫他加回麥精後(本來取消加麥精在奶粉中,怕便祕),他招喚ㄋㄟㄋㄟ的次數變多,本來喝的c.c.量逐漸穩定減少(幾乎是早上150c.c.,其餘餐量210~ 240c .c.),但現在是每餐恢復到240c.c.,而且都喝光光!


這個月最好的改變是,我不用再把果汁混到水裡給他喝了,布丁可以接受白開水啦!因為布丁目前都肯喝水,而且量大,所以我們才加回麥精!


當然,因為布丁吃得多,所以嗯嗯量也粉驚人@@~~


感覺腸胃道似乎吸收不錯,沒出什麼大問題?!不過,我還是擔心這樣是否正常?!


3.布丁不會太執著一定要puku枕頭在身邊了,以前是喝奶一定要睡,換尿布一定要躺,現在可以一天都看不到puku枕頭也沒關係啦!


4.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bobo-090205/article?mid=3678&prev=3683&next=3673&l=a&fid=8


布丁在他2y 1m 13d那天,會騎腳踏車了!沒有太刻意教他!只是從他9個月開始我就讓他開始坐腳踏車,我幫他推推,我只是單純想讓布丁享受兜風的感覺!然後這台腳踏車常常就放在他身邊,因為有護欄,有時就讓他坐在腳踏車上直接餵飯!直到他開始會走路會自己跨坐,布丁拔就把底盤(放雙腳的)拆掉,讓他自己用腳慢慢滑動車子,其實,我也沒料到他可以騎腳踏車,只是突然想到布丁雙腳出奇的有力又很愛跳舞,索性那天就隨意叫他上車,然後叫他踩踩踏板,想不到布丁試著踩幾次就ok,我也很意外,那天我還打電話給布丁拔拔告訴他這件事,也許一切都是時機到的自然發展啦!


5.最近因為希望布丁專心點,我都會幫他錄影!


為什麼要錄影?最主要因為可以紀念啊!^^我常常會突然想念布丁小時候的模樣耶!還有是為了刺激布丁!


我覺得布丁不算很愛說話的寶寶,所以就突發奇想上youtube找幼兒(跟布丁差不多的寶貝)的學習錄影影片!這些影片都是一些拔拔和媽咪錄自己小孩說話或唸書的家庭影片啦!然後我就放給布丁看!結果,讓我覺得很好玩!


先說,我不是在比較(非主旨),我是故意在激勵布丁說話的衝動啦!


比如,影片中的小姊姊正在念1,2,3…,我就會說:”布丁你看,姊姊都會念,你都不會喔!”布丁通常會看得很專注,馬上跟著大聲學喔!


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法,似乎也好!^^就像有同儕一起學!


現在,我都放布丁自己的影片啦!讓布丁看自己”!^^


但我都一邊放一邊跟布丁說:”你看,DD都會念ABC,好棒喔!你跟DD一起念,快點!”


然後兩個布丁就互相學習啦!我覺得效果不錯,布丁都會很好奇的猛盯影片中的自己,一邊很開心地唸出聲音!


常常,影片結束,布丁都會要求重播!(不管人物是否是他自己啦!)


布丁知道自己是布丁,也知道自己是阿宇,或許他也知道影片中的是自己吧!


6.我想布丁一定有長高啦!我總覺得他手長腳長的,但調皮搗蛋起來,就會希望他小隻一點:P,他很頑皮內><,常常手腳不安分,東拿西拿的,偏偏我家的桌子都不太高,布丁媽咪常常要收拾善後喔!所以布丁媽咪認為布丁有時候是很會惹事情的小麻煩啦!還有布丁也很愛爬高爬低的,家裡可以坐的地方,應該都被坐過了!


7.布丁喜歡的食物口味,沒有什麼改變!有時候會小小挑食,但大部分都可以接受,跟之前一樣,喜歡菜類和水果,喜歡麵粉做的食物!


8.布丁嘴巴很甜,看到誰都會很熱情的一直叫!算是很會做公關的小孩XD,他連電視上的演員都會叫:叔叔&阿姨…!


幾乎都叫對啦!我曾經很認真的問布丁拔拔:布丁到底怎麼辨認男女老少啊??


也因為布丁嘴巴甜滋滋,有一次在家樂福叫一個賣壽司的人:阿姨)),然後那位阿姨鳳心大悅”,說布丁乖,然後賞布丁壽司吃喔!


其實當下,我覺得真不好意思!也只好猛幫布丁說謝謝!


還有一次到商店買東西,他也突然叫老闆:阿姨!老闆就拿小小糖給布丁喔!


但有沒有出糗過,有啦!就有一次我帶布丁到公園,布丁只看到一位捲捲頭髮的阿姨背面,就很熱情的喊:阿媽~~!我一看到 那位 小姐側面,馬上遮住布丁的嘴巴,並糾正說是阿姨啦!天啊)),我好怕被ㄔㄟ@@~~


捲髮的阿姨,不見得是阿媽啦!臭布丁=.=你媽咪我還要在公園立足耶!


現在,布丁媽咪帶布丁出去,一律還沒結婚的,我都叫他喊:姊姊!這樣大家都開心,我也放心!^^


有小孩後,感覺自己的年紀也頓時老了好幾歲喔!就算年齡還不滿,也覺得心靈上已經很滄桑了!


現在看到高中生,會想起當年穿著制服和好朋友到處小溜達的自己!


即使課業多多,但卻年輕有活力!


看到大學生,反而沒有感覺,可能是覺得那四年一直在報告中徘徊,不曾停下看看四周的變化吧!唯一的意義就是學識成長和視野變寬”!


哈哈~現在是在隨手寫寫布丁的成長啦!^^怎麼小離題了耶!


好啦!反正2歲小孩就是這樣,每天給人驚喜,也每天給人驚嚇!


當母親真偉大啦!


會不會收尾的太草率啦?哈哈~


其實,在我心裡的信念:只要是健康的寶貝,都是超級好寶寶!^^


 4/7/2011 4:23:01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