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布丁第一次給牙醫看,在等待區玩耍,塗氟前的一抹微笑!



過年時,布丁到山上去玩!開心咧!!



過年時,布丁到山上去玩!開心咧!!




過年時,布丁到山上去玩!開心咧!!





過年時,布丁到山上去玩!開心咧!!而且連續四五天,都緊緊連著這台老爺車!!



能自己啃麵包,葡萄麵包,是布丁小朋友最大的快樂!!




野放中!!





開車也是布丁最愛的活動!!^^



2歲生日有點孤單,因為重點親友都喊忙!




我們到陶板屋補唱生日歌!這天超快樂!




這對父子搞笑玩樂中!!




我們到淡水八里騎腳踏車的中途,很好玩,而且我們三人共騎一台!^^




布丁真的是走到哪,吃到哪!!




我們到動物園走走,後面的景觀很豐富啊!




自我催眠中,這是冰淇淋這是冰淇淋...




狒狒吐舌頭啦!超可愛!


布丁竟然跟著學起來!有像!!




連續拍攝照!!




這邊的河馬,好多小朋友搶著坐和拍照!!


所以背景蠻亂的!





!布丁小朋友滿2歲一個月啦!^_____^

從去年約12/7號以後到現在,布丁一直很健康,我覺得很高興!^____^


沒打流感疫苗也沒吃任何藥物!頭好壯壯一枚~~YA!


但是他的臉上常常有被自己刮傷或抓傷的小傷痕!有時候看起來醜醜的啦!


這陣子,布丁的吃喝睡拉,都算正常!好像沒有什麼太大改變!


 


1.我只能說布丁很懂得社交,布丁超有禮貌,看到陌生人一點都不怕生,還會很親切的一直叫:阿姨或叔叔等。嘴巴超甜,這是布丁媽咪我都做不到的事,布丁非常熱情有活力。


布丁算奇耙的,在電梯裡看到小朋友(),就會直接喊:姊姊!


看到來家裡修電表的人,在完全不認識下(初次見面),也會很熱情的猛喊:叔叔!


看到阿公或阿ㄆㄛ,也會跟前跟後的大聲叫喊,逗得大家笑呵呵啊!


除了親戚,其實其他人(陌生人)的稱謂,我都沒教耶,布丁自己辨認的,所以布丁媽咪真的覺得布丁是莫名其妙的奇耙!就是在稱謂上,面對不同人,布丁自己會統合分類耶!


2.布丁會念數字0~10&19,除此之外,布丁還會認字,他看得懂0~10的數字,很正確喔,就算我跳著指出那些數字要他念,他都可以輕易念出正確唸法,或者我在畫板上寫上數字,他也都可以唸出。


常常,布丁可以隨地取材,EX:家樂福DM上的價位數字,計算機上的數字,尿布袋上的數字,甚至電視上正在播映的廣告數字,他都會因為辨識出而開心說出。


我有想教ㄅㄆㄇ,但是我發現太難教了,因為布丁的念法咬字差不多,而且口齒不清,ABC比較有趣,突然覺得學中文真麻煩,哈哈!!


3.布丁有個人獨特的想法!非常之令我驚豔!


Ps.布丁叫巧虎:阿虎(他自己取的)


EX:看到巧虎手偶的眼睛,你想到什麼?


布丁媽咪我可能想到,眼睛是橢圓形的,還有眼白吧!


布丁想到的不只是眼睛喔!(他已經知道那是眼睛)


他昨天(3/3)突然拿著手偶,一直指著巧虎眼睛說:....


我覺得很困惑,直說,他不是妮妮,他是阿虎啊,~~~~


布丁很急著想表達,突然轉身拿畫板給我,我在上面畫了一隻巧虎臉,覺得很得意自己的畫作,但是他還是指著畫板上的巧虎眼睛說 :....


我想了一下並看著我畫的巧虎,眼睛橢圓但中心沒塗黑!


~~~我恍然大悟,這小子在說數字0”!


後來,我在畫板旁邊多寫出好多0,布丁開心的一直說0,還念了其他數字要我寫!


Ps.我常在畫板上寫數字,要布丁唸出來。


等布丁拔拔下班回家後,我跟布丁拔說這件事,我們都覺得布丁太有想法了,算是很另類的小孩。


EX2:看到地墊,你想到什麼呢?


我想到鋪在地上比較不會冷,而且跌倒也比較不痛啊!


但是布丁卻有奇特的想法!


他會把地墊拉起來斜放(就像溜滑梯的角度),順坡度把車車往下放,當他放手時,車車滑得又快速又順暢又衝的遠,還有滑落的唰唰聲喔!(大家可以試試看,我家的地墊很大塊,一塊是普通的四倍大喔!)


當我看到他得意的微笑和做法時,我簡直瞠目結舌”,覺得這小子的腦袋到底裝什麼啊!?我連軌道費都省了,這樣玩很棒啊!看得我都手癢起來,借布丁的車來滑滑看,我覺得很好玩耶!


你厲害啊~布丁小朋友!


布丁的想像力和做法,有很大的開發空間!我期待下次!


4.我們有買交通工具的海報貼在牆壁上,布丁已經可以認出很多樣的車型,Ex:跑車,傾卸車,飛機,熱氣球!這些都是布丁拔拔教的。


5.布丁已經可以認得很多身體器官,EX:眼睛,鼻子,嘴巴,牙齒,頭髮,,,肩膀,眉毛,耳朵。雙語的念法都可以啦!(國語和客家話)


6.布丁在電視上看到什麼,就會在家裡找出相同物,EX:看到電視上的球在滾,他就會去找出他的球,順便告訴我們他知道這是球!諸如此類的狀況很多啦!


布丁已經會踢球喔!


7.布丁很強壯,也能夠雙腳離地跳躍。布丁也可以自己上下小樓梯。布丁也能夠小跑步喔,不過很好笑,我真的怕他跌倒內!


8.布丁也有缺點喔,就是會有些依賴><,例如東西掉了,明明自己可以撿的到,故意耍賴要我幫他撿,布丁媽咪通常不幫忙。


布丁不小心跌倒時,明明很輕微啦,他還會喬好一點趴著的姿勢(有時跌倒腳會折到一點),再哭著等我去抱,當然,布丁媽咪不吃臭小子這一套。


但我還是會看狀況,比如撞到桌角的,我都一定給布丁滿滿的安慰和惜惜啦!


因為撞到家具或桌邊,真的好痛!


9.布丁懂事很多,記性超好超好(真的不能哄騙@@~~),尤其是有關吃的,所以我通常有對他承諾什麼,都是說到做到。


有時候布丁不乖乖躺好換尿布,我會隨口說:你乖乖換尿布,我等下拿麵包(或果汁)給你吃(),布丁會馬上躺好,乖得不得了!等我一換好,就馬上跳起來喊出我剛剛說的東西,完全不能隨便哄的!


如果家裡沒那些東西,我就不這樣說了,免得要跑便利商店,哈哈!!


10.布丁算很好養喔!喜歡蘿蔔,青菜(高麗菜),四季豆,也接受肉類(雞鴨豬),喜歡麵類勝於飯類,喜歡饅頭,麵包,麵條,喜歡吃餅乾,也很喜歡喝果汁,我通常給布丁喝的果汁,除了自己榨的果汁以外,一定是擴大比例,比如:50cc~60cc的果汁,我一定加水到240~270cc,才讓布丁喝,布丁每次都喝個精光!


11.布丁會自己脫有拉鍊的外套囉!


12.布丁還是很愛他的小車車,即使買新的(生日時,拔拔有送他新的),他都不要!而且一定要拿車子睡覺。


13.布丁換尿布和喝奶時,一定要躺在他的puku枕頭上才可以,真的要求很堅持內~這是他的愛枕吧!


14.布丁兩歲生日當天,過得很孤單,因為發生很多意外,連前一天買好的蛋糕都放在冰箱裡,只有布丁媽咪和布丁兩個人啦!希望明年三歲生日,可以熱鬧一點。


15.布丁會把玩具層層疊起來喔!


16.基本上,我們說什麼,布丁都可以跟著說,只是標準與否。但是,布丁有些比較爆笑的詞彙,念法深具個人特色!


餅乾念成古乾”@@~~


果汁念成組織”~~布丁都不改口的啦!


口袋念成土蛋”~~這個我們意會很久!^^


17.布丁比較喜歡男生喔,這是我的感覺!


每次拔拔下班,都會一直跟東跟西的,我樂得輕鬆,哈哈!!


看到外公外婆,都一直黏阿公!要阿公抱抱喔!!


18.布丁很喜歡聽快歌,很愛跳舞!之前超愛聽卡加布列島和捏泥巴和球球不見了!最近迷上羅志祥的獨一無二only you(魅力連巧虎都輸了),搞得我都不能看電視啦,整天播放這首歌,哈哈!不過,我也很喜歡羅志祥喔,也覺得這首歌超好聽,舞蹈更是帥呆啦!^^


19.布丁通常到外頭玩,會玩翻了,都不會想回家,活動力旺盛,熱愛大自然喔!^____^


這次寫得好像比較多後,哈哈!因為111個月和2歲時的發展真的差不多耶,當時沒什麼寫紀錄的衝動,這次一次把這兩個月的一些感覺寫出來囉!


希望布丁一直健健康康,這樣媽咪也跟著輕鬆很多!^____^


希望布丁遇到挫折時,不要先哭或一定要媽咪幫忙,自己先想辦法動動腦,你可以做得到啊!(我想這個還得慢慢學習!)


希望布丁愛媽咪的程度可以比麵條多一點啦!XDXD~~


最後要記得,爸爸和媽咪最愛你!        


                           寫於3/4/2011 4:40:50 PM


PS.要補照片^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