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布丁小朋友難得連續戒夜奶三星期,真的是太可賀了!!(灑花&放鞭炮)
1.布丁超喜歡戶外活動!去哪裡他都很高興,遇到同類時,心情更好,面對陌生的孩子,布丁總是有著靦腆的微笑,不會去擾亂別人,就乖乖看著!^^每次拔拔面對門口拿起鑰匙,布丁就會自動撲過去要拔拔抱,或直接蹲在門口堵住出口,讓拔拔出門一定要帶他啦!哈哈!~~^^另外.如果跟布丁說:要去兜風囉!布丁馬上就會去拉門把!

2.布丁喜歡看書喔,尤其車車類和動物類,能夠看圖發聲啦!^^有時卡通或momo台出現他熟悉的的動物,他還會指給我看,告訴我他看到認識的動物!



3.布丁越來越懂事囉!換尿布時,跟他說躺躺,她就會自動躺下,讓媽媽換尿布!有時候更可愛,我尿布才拿在手上,還沒說話,布丁就自動臥倒,等媽媽處理!哈哈~~這時候我就得誇獎他:好棒喔~~!然後他就很開心!小孩就是喜歡被肯定!^^


4.布丁一歲半的這天,我們特別帶布丁到游泳池玩水,布丁媽咪一直很擔心他會哭會怕,結果布丁的反應,倒是令我們夫妻莞爾,剛下水時,布丁的臉和身體有些緊繃,所以不太敢亂動,任由拔拔和媽咪扶著,後來,我們帶布丁繞泳池幾圈後,他整個人開始放鬆囉!我們一直叫他雙腳踢踢,結果他的胖胖腿超有力的,還會踢到往前衝刺咧,超好笑~~^^看來一定比媽咪有游泳天份啦!後來,我們開始打水,布丁也跟著拍水,簡直笑開了呢!哈哈哈~~帶著布丁寶貝ㄧ起玩水真的好幸福喔!^^



5.布丁會突然模仿媽咪曾經有的動作耶!超令我驚喜的!例如,之前我常跟他玩嗚~~~~的遊戲(雙手遮臉在張開),結果他自己就在某一天,自己嗚哇起來,生動的表情,我笑翻了!前幾天,布丁胸前抱著一個娃娃,突然自己就用小手跟娃娃惜惜拍拍耶,太好笑了(布丁拔說很娘^^),本來我有點疑惑,想說他是模仿他哭時,我會幫他拍拍背,安慰他!不過,布丁拔說是我之前會抱大娃娃惜惜給布丁看,布丁都記起來了!布丁的記憶真的是出乎我想像的好,我明明記得我這樣做時,布丁小朋友根本也不太搭理,不過,我覺得布丁拔的判斷是對的!^^布丁拔叫我要謹言慎行啦!不過布丁麻也沒做什麼壞事說!


6.布丁的手很愛亂搜,就是好奇啦,還好最近沒做什麼讓我驚嚇指數飆高的事情,頂多就打翻發票桶,新舊發票灑滿地,讓我揀得亂七八糟(不同年月份的都混在一起了),和玩油膩的電鍋水,啪啪啪的濺水花,還好我都有及時發現(~~整個自我安慰)!!不要看他小眼睛,連社區樓下的超小螞蟻在爬動,他會就像發現什麼大事似的,直盯著瞧!^^哈哈哈~不枉我天天餵布丁吃蘿蔔!^^連我吃到眼睛都覺得會發光!!!


7.布丁會踢正步喔,沒錯,又是他老爸的主意,教ㄧ次就會囉!還蠻好笑的,都踢同ㄧ條腿啦!


8.最近布丁家老在播放卡加布列島”,因為布丁愛看也愛聽,我都放在電腦上,所以只要布丁在旁邊,基本上,我就撥他喜歡的童謠或歌曲,他會很乖很乖坐在我的旁邊!而我也就比較難上網啦,因為不是布丁的歌曲,他就會伸出小手掌,不時會把電腦蓋用力往下蓋或者把他的車車直接丟我的螢幕!@@~~所以,還是放一些他喜歡的東西,他開心,我的電腦也安全啦!


9.布丁非常喜歡看自己的照片和他自己的影片喔!影片中的他若正在開心跳舞,布丁本人也會跟著跳舞!雖然我跟布丁說那是他自己,但是不曉得他懂多少!^^


10.比較令我覺得奇怪的是,什麼動作或指令,其實布丁大概一教就會,但唯獨謝謝這個動作,他起初是整個人一起上下動來表達(超有誠意吧?哈哈!!),後來乾脆看著爸媽笑而已,或者不配合!總之,他不太點頭咧!^^


布丁越長越大囉,也越來越乖,雖然還是會趁我不注意做一些奇奇怪怪不太正規的事情,但父母要從旁予以適當矯正啦,因為布丁也在從破壞中去學習是非對錯啦!其實,我也發現布丁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創意耶!就拿他的費雪獅來說,他也許不乖乖騎,也或許不乖乖推,他會把獅子輕輕推倒,然後轉起兩邊輪子耶,ㄧ邊快轉,一邊便可以聽到他開心又得意的笑,就像發現了另一種玩法!我覺得很不錯啊,ㄧ般我們玩玩具通常或多或少都會參照說明書,不懂事的布丁可以自己從其他的玩法找到樂趣,我也覺得很棒!有時,我也會跟著他一起玩呢!^^


禮拜三要去打五合一疫苗囉,我還蠻期待布丁的身高體重呢!到時,再來補囉!^^


8/10提早去醫院打針囉!^^


這次終於不用付昂貴的疫苗錢!!有趕上ㄧ波啦!!


布丁的身高體重頭圍都差不多!


護士都隨便量,ㄧ下長高一下又變矮=.=


讓布丁媽咪的期待被打折扣@@~~


布丁的身高為85~86cm


布丁的體重為13kg


布丁的頭圍為49cm


我問醫生布丁怎麼都沒長高?醫生說布丁比同年齡的孩子長還快,就是一歲時就有兩歲的體格,他的身體會慢慢自動調到適合他的成長方式,以免影響骨骼發展!


我想也對啦!布丁外表真的超齡很多!常常可以看到2,3歲會說話的baby比布丁還要嬌小,(我記得帶布丁去抓周時,布丁還不會走路,由拔拔抱著!有一位媽咪牽著一個會說話的妹妹,並跟她說:要叫哥哥喔!我和布丁拔只好對看...)但布丁還是我心目中的小baby嘛!^^所以我會期待他長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