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寶貝第16個月的成長發展!^^


這個月,布丁依舊在長高:身高85.5cm,打了兩次日本腦炎,看到醫生就大哭@@這是什麼定理,我不明白!^^


1.似懂非懂,很多事物名稱教2~3遍就可以指出,比如問他:獅子在哪裡?他會正確找到,問他耳朵在哪裡,他會去抓耳朵,問他車車在哪裡?他會用眼光掃射,一找到就趕快拿來給你,在獲得讚美時,會很開心!總之,諸如此事。


2.很愛戶外玩耍和走路,走程非常快,而且常常是頭也不回的狂走,追得我很累!@@


3.會隨著音樂跳舞,就像快樂腳一樣,一聽到音樂,兩隻小腳掌就會踏踏踏的。


4.會賴皮@@,比如不開心時,媽咪不理他,他會趴在地上,當媽咪依舊不理他時,他會返回爬行類動物行列,用爬的過來媽媽這裡


5.”,比如我把他的玩具藏起來(為了打掃啦,先放置起來),被他發現或稍微看見時,就算我當下是抱走他的,等我一不注意,他就會默默回到擺放玩具的地方,找他的玩具。


6.微笑動作”,其實布丁跟其他愛笑的小朋友比起來,算是比較酷的,所以拔拔刻意教他微笑”,就有點皮笑肉不笑的模樣^^,其實,這樣蠻可愛好笑的!


7.很頑皮@@,真的很頑皮愛搗蛋,這個月,曾經打翻一碗公菜湯,整個桌子和地板都是湯汁,讓我好好清理;也曾經趁我不注意撈玩廁所水,因為他身高夠手臂長,所以手就給我伸下去ㄌㄚˇ@@,真的讓我很頭痛;喜歡爬上爬上,有地方就爬,桌子椅子床上;喜歡幫我清空桌面,滿地玩具或DM是我每天要收拾的工作,奇怪?為什麼東西一定要統統在地上呢?!


8.nobody手勢(兩隻食指舉起左右搖),sorry sorry手勢(搓手),大概兩個月以前就會了,反正流行,就是好玩吧!如果放音樂,布丁會模仿喔!


9.喜歡玩有輪子的玩具,會去轉輪子,媽媽身上穿有車子圖案的衣服時,他會超好奇,我曾經一時興起,叫布丁來轉車車的輪子”:布丁,,轉轉轉!他竟然真的轉起我身上的車子圖案的輪子,還蠻爆笑的!總之,媽媽身上穿的衣服圖案,布丁總是好奇,我就會跟他順便講解囉!這算不算另類布書?!我省布書錢了我~~哈哈!


10.玩躲貓貓遊戲的興致到了極致@@,超愛玩,什麼都可以拿來遮眼睛(舉凡枕頭,DM,小毯子,窗簾...),要我們回應他,或躲在媽媽爸爸背後面,等我們轉頭say hi!


11.超愛吃土司,讓他看到不餵他,他會生氣喔!喜歡吃米餅!反正哭哭時,米餅就是我的好朋友啦,拿給他吃,就搞定他了!但布丁不喜歡喝水,是我的困擾。


12.夜奶依舊@@


13.這個月,最明顯的就是布丁的好動量”,他的頑皮和超級好奇心,讓我EQ有時無法持平@@。家裡的東西幾乎都往高處擺了,我想有一天,我會到天花板上生活!


14.喜歡左右手都緊抓東西,拿起發票嘛,就左右手都各一張;拿起玩具,也左右手各一個,反正,左右手都愛緊抓東西,有時候,左右手是爸爸或媽媽的室內鞋。


15.超愛撒嬌,每次爸爸或媽媽坐好時,他會自動爬上來找位置,就超愛坐在父母懷裏,不讓他坐,他就會一直把頭塞過來,硬要擠上來就是!


16.好啦,我知道,布丁成長過程紀錄或許會稍重複,但是布丁就是在重複中學習階段啊!^^很多事情就像念經一樣,重複重複重複,等他想懂,事情就圓滿了!


布丁寶貝,媽媽和爸爸愛你!但是,你能不能文靜一點啊!^^


 


補充:


17.布丁長了12顆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