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的原因是因為要讓我老爸(布丁阿公)比較好找啦!^^




身高: 85c m


這個月,最讓爸爸和媽媽高興的就是布丁會走路啦!^^



起初是試著放手獨自站立,到橫走移動幾步,而後向前幾步,直到4/25晚上,我們帶布丁到遊戲室玩,布丁興致很高,突然地就開始走起路來,而且越來越多步,於是布丁那天被我們認定:他已經會走路啦!這是我們布丁夫妻倆很開心的一件事!


直到現在,一直走得很好,在家裡可謂橫行無阻啊!超會走路的!也超愛跟前跟後的!^^


布丁的認知學習能力,出乎我意料之外!


1.布丁會開電視,但是也會亂轉台,有時後轉到黑色螢幕或螢幕呈現沙沙狀的樣子時,布丁媽咪會故意說:~~布丁,電視弄壞囉!結果布丁的反應令我太意外了!


他就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的小孩,馬上靠近我,把遙控塞給我,指著電視....出聲要我處理!或者聽到我說的話後,直接把遙控放下,迅速爬到我身邊,把頭靠在我的腿上或背部,一直撒嬌,好像在反應他知道錯了!超級可愛的!


2.布丁調皮搗蛋時,我們跟他說:~~~(比較嚴肅時),他會立刻變臉,有時候直接哭泣,所以,布丁應該是會看大人臉色和聽語調了!


3.布丁有特殊語調:叫我是:麻麻五,叫爸爸是:ㄅㄠˊ五或者是:拔拔五,這個還蠻好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這樣奇怪的語助詞!哈哈哈哈!!


4.布丁學會走路後,好奇心更是加倍,但是他走路非常特殊,就是一邊走一邊會比YA這個姿勢!是在宣告會走路了嗎?我覺得可能是他取得平衡的一種方式!總之,我發現他如果雙手有拿東西,走得會更大膽和快速!


 




5.布丁有很多聲光玩具,但是有些需要大人幫忙啟動按鈕,他每次都會把要玩的玩具遞給我或直接砸過來(,有給他粗魯,有時往我的頭就過來了,有時直接砸到我的電腦螢幕鍵盤),要我把開關開啟,每次幫他開,他就會很開心的跳動一下,有時我假裝不了解,接手玩具後,再放到旁邊,他就會直接生氣或把玩具撿過來要我開啟!


6.拔拔餵布丁吃飯時,他還要就會的提醒大人。


7.每次牛奶泡好,我就會坐在沙發上,拍大腿並說:布丁過來躺躺,要喝ㄋㄟㄋㄟ囉!他就會趕緊過來,爬上沙發,自行躺在我的大腿上就定位喔!現在,更厲害了,看到我泡好奶,自己就會很高興的先爬到沙發上坐好等我過去喔!


8.布丁還是有夜奶,這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9.跟布丁說:不要聽,他就會雙手遮耳,布丁拔教的!


10.布丁超愛玩躲貓貓遊戲,只是每次眉毛以上的半顆頭都會露出來,哇哈哈哈!有時是直接站在大型家具後面,事實上我們都看得見,但是要假裝看不到,然後叫他,他就會探出頭,很開心大笑有時還會開心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