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布丁學會了什麼呢?我想想!^^


1.布丁會用身體搭拱橋,然後頭頂地往後看媽咪,超級可愛的!



2.布丁會上樓梯(好幾層都沒問題),也會轉身下樓梯(當樓梯只有兩層時。)


3.布丁會用兩隻手彈琴(亂彈)


4.布丁知道哥哥(我家大型維尼熊)的鼻子在哪裡,會用手指指出。


5.布丁會刻意用出爽朗的笑聲,而且三不五時會一直玩,哈哈哈~~~,布丁拔說布丁學我的!^^


6.布丁會彈舌,那種聲音就是一直轉一直轉的聲音,而且超快速,這個是令我覺得很好笑又好玩的遺傳”,後來隨意問布丁拔,原來布丁拔也會啦!^^


7.布丁聽得懂一些拔拔或麻麻說的話:


例如:布丁手上拿一個玩具或東西,跟他說:,給拔拔;或說:給麻麻...,這時布丁就會乖乖把東西放在拔拔或麻麻手上喔!這是拔拔教的喔!


例如:拔拔把球推出去遠的地方,拔拔說去拿回來給拔拔,布丁會去把球追回來並拿給拔拔,讓拔拔再推出去。


例如:麻麻把球推到布丁面前,布丁會拿起來給麻麻,等麻麻再推給他。


8.今天布丁大概會一隻手牽拔拔,然後靠自己走三步。


9.布丁會撒嬌,把頭靠在拔拔肩膀上或媽媽後背。


10.布丁的笑容這個月變得很多,以前總覺得他酷酷的,要拍到他的模樣,比較不容易,必須拍上上百張,才選得出來,可是現在笑容每天都有燦爛的時刻喔!布丁現在是一個非常愛笑的小孩。連麻麻靜靜看著他時,他會自己噗嗤先笑出來,拔拔說他是在化解尷尬?”哈哈哈~~~


11.布丁很黏人,一關門沒看到拔拔或麻麻就會哭,天啊~~這個比較不可愛。


12.布丁會give me five,拔拔叫麻麻教的,布丁很快就會了,只是很奇怪,每次和布丁”give me five”,他就會有很害羞的表情又很開心喔!


13.布丁會自己爬上溜滑梯一小段,然後趴著溜下來喔!布丁拔拔很疼小孩,常常帶布丁去遊戲室奔馳,讓他衝刺,家裡實在沒什麼空間啦!


14.布丁知道打開窗簾就可以看見外面的鴿子,我問他:咕咕咧?他就會去開窗簾看鴿子飛翔或亂走。


15.布丁會親親”,但不是親嘴啦,我只教他頭靠頭!我不想教他真的kiss,因為嬰兒皮膚太脆弱,前些日子我們爲了照顧他的兩頰又看醫生又擦藥膏的,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覺得頭靠頭就好。


16.今天,布丁在遊戲室裡,隔著玻璃看到陌生人,竟然敲打玻璃叫那個人,那個人跟布丁揮揮手,布丁竟然主動回應揮手,那個舉動讓我們笑翻了,真是熱情的小子啊!


17.布丁會叫"媽媽"和"拔拔"喔,而且知道我是媽媽!會自己跑來叫我喔!


 


總之,布丁的認知能力進步的還蠻快的,教他某物品的名稱,沒幾遍就會記起來喔!也許他還會很多,只是我暫時忘了,這幾天發生好多事,我疲憊吧!~~等我想到再補上來吧!


對了,每個滿月的日子,我們都會幫布丁拍照或錄影,只是今天徹底忘了,有點可惜,但是布丁現在已經睡覺囉,沒辦法啦,也不能吵醒他!不過他今天第一次表演下樓梯給我看,看著他划著那兩隻胖胖腿,真的是超爆笑又可愛,讓我這個媽媽很開心喔!今天也是布丁第一次只要一隻手牽爸爸就走了三步喔,所以我們把他的"可愛"錄影在腦海囉!


爸爸和媽媽很愛布丁,他是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寶貝!


 4/5/2010 11:08:3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