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布丁快樂成長第180天(滿180天),前幾天已經幫布丁紀錄他生活的種種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bobo-090205/article?mid=291&prev=306&next=275&l=f&fid=8


 


,不過啊,布丁拔拔說還差一項:就是布丁洗澡時,他的小手手已經稍為可以抓住洗澡盆的邊邊了,好厲害好可愛喔!當布丁拔拔弄給我看時,我忍不住噗嗤大笑,因為布丁的手抓好緊喔!有在緊張喔!當然,布丁拔的手還是有扶著他的後背啦!哈哈!


   這幾天我的氣質布丁變得比較不一樣了,可能是要長牙了,老是看他在ㄎㄡ牙齦,聽說是會癢,任憑布丁麻麻怎麼樣阻止吃手手的動作,他就是不停;拿奶嘴給他吃,他也不願意,只願意拿紗布巾嚼。最近,他有些浮躁,雖然早上醒來依然是笑呵呵的,喝完奶換完尿布後,比較不願意乖乖玩玩具,抱著安撫他的情緒也比較困難,我知道他可能受不了牙齦不舒服又不會說話,只好暫時當魯布丁”!


    為了轉移他不舒服的注意力,布丁媽咪只好動動腦筋,陪他玩樂!我發現一直連續跟布丁玩,跟他說話,他就會更開心^__^笑的合不攏嘴^__^,他會一直跟我互動,伸手抓媽媽,雙腳抬高高,可能有運動到,玩了一陣子後,累了,他就會要喝ㄋㄟㄋㄟ,然後安靜入睡!


    另外一個讓他乖乖不躁動的方法就是:唱歌!(超有效!!!!!!)


    這招超有趣的,布丁麻麻喜歡躺在布丁旁邊,然後看著布丁慢慢的唱著兒歌!布丁大概覺得新鮮好奇”,他會好專心看著我,手腳也放輕鬆,不亂揮動,就只是直盯著我,聽著我唱歌^__^,看著布丁那麼安靜和專注,布丁媽咪順勢多加幾首,還好以前有學一些兒歌,緊急時刻再怎樣也要唱出來,似曾相似的音調和忘了差不多的歌詞隨意拼湊,看著看著搞得布丁媽咪一邊唱一邊又忍不住大笑哇哈哈哈,因為,布丁也太捧場了吧!整個人靜止是在玩123木頭人喔!


    布丁媽咪學過音樂,不至於唱的走調,可是一直唱歌也會累嘿嘿嘿我學胖虎開演唱會好了: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開始亂吼,亂編曲詞,哇哈哈哈…),結果,布丁也接受?!,布丁,你是媽咪的忠實聽眾了,哈哈哈哈,…ㄟˊ還是別鬧了,趕緊上網找兒歌唱唱!


    布丁麻麻的童年回憶就是因為我的布丁而漸漸浮現,即使片段,也一幕幕刻劃出布丁麻麻想當年曾經的幸福,怎麼有甜甜酸酸交織的心情呢!!…當小孩好幸福喔!


布丁呀!媽媽愛你!                                         8/4/2009 1:07:5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