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音樂好好聽喔!



聽覺:


我的寳寳目前四個多月,我從懷孕開始就喜歡重複聆聽兒歌水晶音樂或其他寶寳音樂CD,寶寳在肚子裡的反應會特別大,四肢會不斷游移,會踢媽媽的肚子,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再回應著音樂,活躍的生命力每天都帶給我喜悅!寶寳出生後,我們家爸爸更是注重寶寳音樂的聆聽,買了一台多功能手提音響,不但可以聽CD,也可以聽MP3,因此,寶寳可以聽的音樂更多元化多樣化,他說可以在寳寶睡覺前,專門放一首要讓寶寳睡覺的歌,這意味著當寶寳聽到這首歌時,就知道要睡覺了,當開始這麼做時,我也抱著半疑好奇的態度,每當要睡覺時,就會放同一首音樂,開啟夜燈,並輕聲的告訴寶寳:小布丁,要睡覺囉!晚安!後來….就是這麼神奇,我的寳寶真的在我們重複動作下,乖乖入睡!音樂,真的可以安撫寶寳唷!^__^


每天和寶寳輕聲說話,是我覺得很開心的事,因為他天真的笑顏總是豪不保留的展開,常常,他還會大聲用喔喔喔嗚嗚嗚回應我,很努力的想跟我說話,超級可愛的,他的可愛總是讓我滿足,現在,他的聽力越來越好了,有時,我會想測測他,就從不同方向叫他:小布丁,小布丁,媽媽在這裡喔!他就會用他還抬不是很穩的頭向著我的聲音看過來,順帶還送給我一記微笑喔!


 



 


:媽咪..媽咪,快點幫我翻頁啦!



視覺:


至於寶寳的視覺發展,因為寶寳還太小,我還沒想的太遠,沒有太刻意去準備教材,但是,我會抱著他,認識家裡環境,一邊走一邊介紹給他聽:寶貝.這是廚房喔,這是書房喔,這是你睡的床喔,這樣他就會一直東張西望啦,因為家裡有不同顏色的燈光,我也會刻意開啟,讓他瞧瞧,當然,燈光一定已不會太刺激寶寳為前提的亮度,寶寳都會超有興趣的!有時,我也會拿各種不同的玩具布偶以聲音扮演角色,讓他的眼睛專注的看著我手中拿的是什麼!小布丁有夠聰明的,常常早上趴睡起床後,就會看著我睡覺的方向喔喔伊伊…,然後,睡眠不足的我一睜開眼就會跟他四目相接,順便給他個回應:寶貝,早安(),等一下喔,媽媽泡ㄋㄟㄋㄟ!為了寶貝,再怎麼想睡,也會心甘情願的起床,然後又開始忙碌的一天!



圖:媽咪,這個新玩具好好玩喔!


觸覺:


我很喜歡幫小布丁寶貝按摩,我的按摩方式是看教學光碟學的,也許我的手勢沒有很專門,可是按摩時間也是親子互動時間唷,尤其是按摩寶寳胸部(兩手劃愛心姿勢),他都會很享受,一直咯咯笑(我也只好一直笑^__^),四肢的環繞按摩也會讓好動的他安靜下來,也許是寶寳感到很舒服吧,我覺得洗澡後是一個很好的按摩時機,因為按摩結束後,布丁媽咪就會把寶寳放回嬰兒床,到浴室洗寶寳衣服,片刻後,他就會在音樂輕音帶領下,全身舒爽的睡著唷!所以,我都不用在花時間哄小布丁睡覺喔!另外,我喜歡給小布丁很多不同觸感的玩具,手搖鈴和固齒器,雖然他玩玩具的專注力不久,可是當東西給的越多次時,布丁媽咪發現,布丁的抓握力是持續進步的喔!最令布丁媽咪驚喜的是,布丁會開始自動抓取他感興趣的東西,會從床上拿起在手中把玩,甚至換手,很棒呢!當我第一次看見布丁可以自己拿起周邊東西時,還馬上電話連線告訴布丁爸呢!(我發現當媽媽後,發現寳寳有不同成長時,總是會大驚小怪,另一頭的爸爸總是冷靜多了,..我實在很愛我的小布丁)





:小布丁現在還只能喝牛奶或吃米精或啃玩具唷!我媽咪說等我長大,才能吃別的東西!


味覺:


我的寳寶還很小,所以還在喝ㄋㄟㄋㄟ,加上一些些副食品,現在還不能品嘗蔬果等一些較成人的食物,等他大一些,我會努力帶領他好好品嚐一番,現在就是多多上網搜尋知識,跟前輩媽媽們好好學習,將來讓小布丁做一個不偏食的乖寶寳!




 


:,我現在四個多月,只能水果的香氣,所以玩具給我,葡萄給媽咪吃!^__^


嗅覺:


布丁媽咪為了小布丁的嗅覺發展,我會拿一些高香度的水果,像是水蜜桃,芒果,香瓜,葡萄,讓寶寳嗅一嗅,讓他聞香一下,讓他感覺牛奶以外的氣味!當水果拿到小布丁鼻子面前,他會有一些停頓的頓點唷,或許他對水果香氣有感覺了呢!


 


以上就是我生活上跟布丁”5的生活互動,未來還有更多的驚喜等著我發現,我好期待呀,布丁,媽咪要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唷!


 


 



以下影片為國外Dr. Titzer提出的藉由五感剌激來啟發幼兒學習能力的相關研究影片,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傚仿學習唷!  





 

關於五感相關訊息活動網頁:http://www.abbottmama.com.tw/event/five-sen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