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


布丁和巧虎比賽喝牛奶!!


呵呵呵~看誰牛奶喝得快!^^



[置頂]布丁寶貝二歲4個月生活成長發展!^^


這個月發生很多事情!^^簡單說就是一切來得很突然!^^


5/14,布丁媽咪的眼睛突然出狀況,需要休息


所以讓布丁第一次離開我身邊這麼久喔!


5/16~5/20~布丁到外公外婆家生活^^


其實我也是趁這五天邊休息邊打掃啦!^^雖然眼睛不好,但是我也操心家裡的環境,趁布丁不在家搗蛋,當然要好好維持家裡的乾淨,我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好啦~其實就是有某種程度的潔癖,但我已經為了老公和布丁收斂很多很多了喜歡乾淨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雷?有聽到有多說法,反正我就是覺得維持一個家的乾淨是我喜歡的責任,也是一個當媽咪的成就!雖然會因為好玩上網參加一些活動:P,但中心本分是這個家庭,是布丁!我還是很注意這個孩子啦!^^而所有家事,我還是會要求自己要做好,我從不讓布丁拔拔擔心明天沒襪子穿或沒衣服穿這種小事滴!總之,就是完全不讓布丁拔拔擔心家裡的事啦!^^


布丁拔拔也很辛苦啊!在說布丁故事之前,來說一下我家的布丁拔拔


這是昨天(6/8)發生的事啦!嘻嘻!


布丁拔拔一向因為責任制,所以老是很晚到家@@~~昨天一進門就說:老婆,我等下要跟客戶電話會議~然後,我就幫他開了電腦


後來因為怕布丁一直叫拔拔,布丁拔拔就一個人把電腦和電話搬到另一個空間去果然不久,電話響了我為了安撫布丁,只好極盡所能地用布丁最愛吃的東西安撫他,防止布丁衝動地敲門和喊叫


後來,我實在太好奇了!就一邊裝奶粉盒一邊在門外不小心聽~哇塞~布丁拔拔全程ㄌㄠˋ英文咧!對方是外國人啦!我從來沒聽過布丁拔講那麼久的英文會議耶!^^哈哈哈)))~~重點不是在ㄌㄠˋ英文啦!是我們夫妻都很愛開對方玩笑!


所以等布丁拔拔很嚴肅地跟各方開完會後,走出門外,我表情滑稽的大力地稱讚他:)))你很厲害嘛~棒棒!!順便學他語調XDXD~布丁拔也笑啦!布丁拔拔也很愛笑我是泰式英文啊!:P其實後來我用很誠懇的話(我真的很誠懇咩!^^)跟布丁拔說:你真的好辛苦!要坐你的位置其實也不簡單耶,pp要很大耶~我削蘋果給你吃!^^


布丁拔不但是個好爸爸,好先生,也是超級盡責的好員工!^^


總之,我們都各司其職,各盡本分,對自己的角色都有分寸的人啦!^^


好啦!離題啦~


5/20晚上,接布丁回家後,家裡變得不一樣囉!就是我們為他增加了小小的遊戲空間,就是後來又增加小桌椅的空間啦!


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bobo-090205/article?mid=4260&prev=4076&next=4240&l=f&fid=8


5/21,真的是風雲變色的開始!><


布丁一早起來,全身高燒,幾達40!我們夫妻第一次遇到這種高燒,總共燒了三天,也就是5/21


~5/23,這幾天扁桃腺發炎兼發燒,布丁很可憐,病到完全攤著躺著,完全沒活力,我很著急,布丁拔也超擔心,也為他請假一天!期間每天灌四次藥,超可憐卻又必須,但是也是5/23()號後,布丁開始好轉^^


我以為危機解除!但是布丁好轉兩天後,也就是5/26(),布丁開始出現明顯感冒症狀,是滴~他感冒了,開始流鼻涕和打噴嚏,5/25()就有被布丁噴到幾個噴嚏,但我沒想到這是感冒啊!因為很輕微的次數


5/26()結果,布丁媽咪從早上開始發燒到晚上啦!@@~我一直覺得我昏沉


當晚,兩母子以症狀相同的病因去看醫生啦!但布丁沒發燒


5/27(),換布丁拔比有症狀,因為他餵布丁吃藥時,也被布丁噴到好幾次


5/29()這時的布丁早就完全康復,活蹦亂跳的但是換我們夫妻倆雙雙帶著沉重的鼻音相偕看醫生><


5/31()未見好轉的布丁拔拔第二次就醫


6/1() 依舊未見好轉的布丁媽咪第三次就醫!心情悶啊!=.=


最後就是,布丁媽咪一直還未完全痊癒~)))~~至今內~~


我真的好怕布丁生病啊!因為他生病我一定逃不了@@~~ 


好像又離題了~改成生活札記好了~^^


這幾天也有很趣味的事發生啦!^^


1.布丁很會說倒裝句內或動詞擺最後啦!~媽媽跳(),ㄋㄟㄋㄟ泡(或媽媽泡),冷氣叫,電話拿,媽媽生氣,媽媽坐坐,媽媽吃,垃圾丟…唉呀~最近沒做筆記,有一些好笑的都忘了但是,布丁的詞彙進步比以往多很多有關生活所見所聞,身邊的一切幾乎都會念啦!但都是單字!EX:衣櫃,,棉被,電扇,桌子,椅子,電視,,沙發,時鐘,冷氣,枕頭,電話,阿鼠(滑鼠啦),遙控,,氣球,牙膏,生紙(衛生紙),蛋蛋(雞蛋),牙刷,西瓜,手錶,孔雀,獅子,猴子還有很多,我想到再補好了!有些是他看電視學的


2.布丁愛吃糖@@~前面有說,布丁生病不肯吃藥,我們只好用軟糖哄啦!@@~


每次吃藥完,都會塞一顆給他吃,要不然他會一直吐口水吐掉,或直接作嘔把藥全部吐出來!吃藥前,他看到藥會怕,我們會拿一顆糖放在他手上跟他說:乖乖,吃完藥藥就開糖糖吃


結果,到後期,布丁都不掙扎啦!本來餵藥都要按著他的手腳,自從有糖後,他看在糖的份上,都會一邊小哀號,一邊自己自動走到拔拔或媽咪身邊自動躺下來,小掙扎的讓我們餵藥!


到最後一包藥時,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情


拔拔拿著藥藥注射器,讓布丁看到了,布丁直接開心的(真的超歡喜的表情)迅速跑到地墊上躺平,超勇敢的自動把嘴巴張好大好大,布丁拔見狀,機不可失,立刻注射藥物進布丁的喉嚨裡,只花一秒鐘,藥物吞了!當然,糖糖也吃到了!^^


我們夫妻倆當時超震驚也覺得超好笑,這是糖果的威力啊!


從剛開始超排斥,大哭,猛力抗拒,到乖乖自動躺平這餵藥過程超戲劇化的!^^


因為布丁接連生病,我們餵藥技術變得超快速,都秒殺的,讓布丁來不及哭啦!


下次放上我們的小baby餵藥器,真的很好用,比滴管或湯匙都好


但非不得已,希望大家都用不到啦!^^



就是這款啦!^^非常方便好用!


3.布丁不會排斥刷牙囉!多虧那幾隻動物和阿虎的教導!我們每次刷牙前都說:你看阿虎嘴巴都會張開,所以布丁每次看到牙刷會自動說:””,讓我們刷牙喔!^^


4.布丁變乖很多,但不是一開始就聽話,有叛逆期啦!然後,布丁媽咪開始拿出家法了,因為實在太過頑皮太危險,讓我不能忍受,我只好嚴格起來啦!


老是爬桌子和爬櫃子(把東西全往下推),或站椅子站很高(摔下來過啊!),我只好開始矯正了!前陣子都口頭勸導,但是一點都沒用,越講越故意或根本不理人,在我作勢要打腿腿時,還一直笑!拿家法時也不怕(他不知道被家法揮到的痛)!後來,我開始真打腿腿了,哭過痛過,現在完全不敢爬櫃子(這是我最擔心的部分),但還是會爬矮桌和沙發,但高度不高,我就任他行啦!^^


布丁真的比較怕媽咪,因為他比較敢欺負拔比,我比較有原則,也比較不妥協布丁的任性 


4.布丁很會說:媽媽謝謝或拔拔謝謝!只要我們給他吃東西時,拿水給他喝時,送他禮物時,幫他拿東西時!任何讓他開心的時候,布丁都會很貼心地說:媽媽謝謝或拔拔謝謝!^^


這是我一直長久的行為啦!每次布丁喝完奶拿奶瓶給我,我一定跟他說:”布丁謝謝,你好棒,喝光光喔!^^”多稱讚他!有一次超好笑,布丁喝完奶說:媽媽給你,好棒,然後開心的自動拍手!


5.布丁出門買東西一定會聽話,要牽手^^現在帶布丁去超商買糖果或餅乾或其他店面,他都會乖乖牽手,我叫他不要動,我來拿,他會乖乖等我拿展示架上的東西給他,但他不會拿到就不放,我每次買東西都跟他說:要先拿老闆刷,才可以拿喔!


他只會先拿著開心,然後一起跟媽媽走到櫃檯,開心等我付帳,再開心的跟媽媽回家吃好料的!^^


但只限買東西吃,布丁才會這麼乖


如果到公園,要布丁回家,還是會露出幼兒本性,哭啊,跑啊,和賴皮在地上啦!@@~通常我都只好抱著衝回家啦!


6.第四台的費用繳心酸的,現在都是阿虎的天下!=.=其實,有時候,我聽到好膩喔,但是,布丁愛呀!我也無奈


7.布丁又長高95.5cm,體重16kg!我比較希望布丁吃胖


布丁這個年齡,似懂非懂,其實,我也常有遇到無力感的時候,那種心情錯綜複雜,嚴格點,想著2歲多本來就不懂事,放任點,布丁到處好奇觸摸,玩水,破壞,亂丟,我到處收拾,嚴格過後,又覺得媽咪變得對布丁不夠容忍不夠愛他,家裡空間其實能讓他探險的地方不多,一個人的學習本來就很孤獨!本來想讓專業來帶,但是又怕布丁不會表達,又怕布丁受苦!矛盾的想法充斥,想到最後,還是跟著媽咪吧!^^


這個月,大家都在身體欠安中度過,尤其布丁媽咪最久@@~


希望布丁媽咪本人快點強壯起來,大家都健康平安!^^


 6/9/2011 6:52:4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