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呵~~~我們家布丁滿11個月啦!讓布丁媽咪來說說布丁這一個月的變化吧!


 


首先,布丁變得更可愛啦!^^ㄟˊ……^^


1.布丁更能聽懂爸爸和媽媽說的話,比如:說拍拍手,他就會拍起無聲的小手掌,而且布丁拍手很幼秀”,他是用右手手心去輕拍左手手背,挺特別的,這招常逗得拔拔和麻麻笑開懷!^^之前剛教會時,他不一定會跟著做,現在比較容易聽拔拔和媽媽的話!


2.就在去年的最後一天-091231,布丁拔拔教布丁答”,竟然成功!^^


拔拔先喊再做給他看:”布丁,(整隻手往上舉起)”(重複),驚喜的是教過才兩三次,布丁馬上就聽懂耶!馬上學起來,到現在都沒忘記喔!而且好玩的是,他舉起的高度大概是45,就像是某候選人在宣示,滿爆笑的~~~哈哈哈!


3.布丁會推不倒翁玩具,這是爸爸教的,我們家布丁拔拔很喜歡陪布丁玩玩具,他叫布丁推動玩具,布丁就會去推喔!就是這麼回事:”布丁,推推!”布丁就會去推玩具。


4.布丁會主動按壓聲光按鍵,這招超厲害的!我好佩服!早在11月初時,我們布丁拔拔就買了一台三輪車,當時,布丁媽咪可是興致勃勃,每天都要帶布丁坐車車,在不怎麼大的家中開心繞呀繞,我超喜歡帶他坐車,每次坐車,布丁就會變得好乖好乖,雙手乖乖抓緊前面護攔,開心的笑著讓媽媽推他散步。我每次在後頭看著他的背影,我就會覺得很有趣!他這部車車頭靠近布丁部分有一排按鍵,按下去就會有聲光音樂,我每次都會一邊推車,一邊按按鍵。也許是我幾乎天天重複按,某天,布丁竟然自己按起來啦!超厲害的!現在,每次音樂結束,我都會敲著按鍵邊邊,提醒他要按音樂喔!


5.布丁會主動表達要吃東西”,比如我們在吃飯,他會一直靠近,餵他時,他會在吃完後,發出的聲音表示還要喔!


6.布丁睡眠比較定時了,大概的喝奶時間,大概的睡眠時間,誤差沒有很多!


7.布丁喜歡散佈玩具啦!我常常把布丁的玩具都集中在一個收納袋裡,不過,布丁似乎不喜歡哩,他常常喜歡把大部分的玩具都拿出來,遍佈各處,等玩具大概都拿出來了,就轉身走人到別處探險去!以前大雄的媽媽常常叫大雄把玩具收起來才能出去玩,這下可妙啦!我竟然也有這一天!哈哈哈哈!這是我以前看卡通時,絕對料想不到的!


8.布丁聽得懂揹揹!這又是他老爸另一代表作!就布丁拔突發奇想,突然叫布丁趴在他背後,想揹起他,結果,布丁覺得很好玩,於是就愛上了揹揹這玩意兒,我想揹還不一定揹的到(我這把老骨頭也揹不動啦!),布丁拔每回一說揹揹”,布丁可樂著趕緊衝上去呢!老公的臂膀真的比較厚實啦!^^


9.布丁愛走路,很愛!超愛!布丁拔拔真的超有超有耐心,常常彎著腰,牽著布丁的雙手,慈愛的陪著布丁練習走路,而且是來來回回走上好多次,父子一邊走一邊聊天一邊哈哈笑,有時布丁拔拔想休息,布丁可是會出聲抗議喔!布丁就是喜歡走路的快感,一興奮可是都爆衝的啦!而且總是開心的笑著!有時還會直接上下跳動起來喔!每次布丁拔要跟我交班(陪布丁走路啦!),我都儘可能閃開^^在旁邊笑著我家拔拔:ㄟˊ那個是你要牽的喔!!因為那個彎腰姿勢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耶!我想那一趟走下來,我骨頭會散!所以我說,我們家拔拔真的很有父愛,願意彎下將近180的身高陪小小孩學走路耶!布丁拔拔是一位很好很疼小孩的父親!^^


10.布丁稍微會看電視,就電視上播放著兩隻鸚鵡在叫時,布丁竟然會停格看著電視咯咯笑耶!那種表情就是一種有趣的打量模樣!還有,音樂無界線啊!布丁每次聽到台語歌,就會靜下來,看著電視聽完喔!這很奇怪喔,因為我也蠻喜歡聽台語歌的!而且,國語歌和兒歌能讓布丁駐足的吸引力反而不大喔!台語歌~~!!


11.布丁會脫襪襪喔!因為是冬天,布丁總是穿著襪子,不過,咱們家的布丁就挺行的,脫襪功夫一流,我每天都要跟他再穿上好幾次!另外,布丁喜歡扯開嬰兒床罩的習慣,每天都上演!


12.布丁好奇心很重,每次到媽媽的小房間來,第一個方向就是拉抽屜,超愛拉的,所以我都找東西把抽屜堵住,但是也有讓布丁成功過喔!他還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玩!真是給他打敗啦!


13.說到螃蟹車,布丁很厲害耶,從開始坐,直到現在,一直都操控的很好!現在,一搭上八輪螃蟹車,幾乎都有輪來轟high,來去自如,還會跟媽咪玩你追我跑的遊戲喔!我每次去追他,他就會猛跑,超可愛的,其實媽咪都是放慢動作去追啦!不過他一聽到:來囉來囉~~~~,就會一邊尖叫一邊回頭看我兼滑走,咯咯笑聲真的很天真很單純!


14.布丁很會你丟我撿”,他每次都故意把紗布巾或玩具或紙巾往床外丟,讓拔拔或麻麻撿,這個行為應該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吧!


15.布丁會找汪汪在哪裡喔,這是我們的聲光玩具發出的汪汪聲!拔拔每次問汪汪在哪裡,布丁就會去按壓,然後我們就會給他掌聲!^^


16.布丁會學拔拔用鼻孔吹氣(就像牛牛生氣狀),這個啊~~100%有給他學成歸國。本來只是模仿好玩的,結果在布丁感冒時,我們試著做給他看,布丁的鼻涕或異物會被他自己ㄔㄣˋ出來喔!所以我覺得教他這個好!


17.布丁會和拔拔或麻麻在地墊上互相爬追,超好玩!當媽媽作勢要追他,布丁就會快速爬動移動位置,常常就是繞圈移動或者交叉移動!這個運動大概在我家盛行兩個月啦!


呵呵呵~~~布丁媽咪每天都在和布丁玩心理戰!^^往往布丁媽咪覺得一切都在掌控中”--安全安全安全啦,布丁卻能夠在重重阻擋下出奇制勝’,有時行為可愛爆笑,有時會在危險邊緣,所以當媽咪或拔拔的一定要比小孩的好奇心要來得仔細微觀,這樣寶貝才能平安成長。


這幾個月來,我和布丁拔拔為了布丁,生活模式隨之大幅調整,有好也有不好,好在生命裡有了布丁,我們所擁有的的藍圖已經完整了!不好的或許是:我們不能再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畢竟我們會時時對布丁牽掛和關心,但是,這就是擁有小孩必須負的責任!這就是身為父母親的角色!我們夫妻倆只是開始體會!未來,還有一輩子等著我們細嘗!


不想太多,當下只希望布丁要健健康康,每天快快樂樂就好!


布丁啊!如果你要開心,爸媽給你!你要探索,爸媽陪你!拔拔和麻麻要努力陪你長大!


這個世界很美麗,布丁要平安成長,爸爸和媽咪要用愛陪你一起欣賞!^___^


呵呵~~我們現在很期待布丁的一週歲”,期待布丁能製造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